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503航線直來直往好。
2018/01/27 20:41:33瀏覽2980|回應0|推薦16

兩岸「直航」?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從來沒有,都是「繞航」的。桃園飛最近的福州,要比飛溫州還遠費時,因為前者是飛個M形,要繞到溫州下方再向南回轉下去。為得就是

M503航線,只是想把線拉直點,這就與台獨的路線不同,所以鬧翻了天。甚至說是好像到了「最黑暗的時刻」,不惜準備西線戰事。

狂熱的台獨人,把現在想成了敦刻爾克大撤退的情況,只要萬船齊發,中間藏個飛彈快艇,就可突襲殲滅西線來犯的匪艦。王定宇則說台灣一兵一彈筒就可擊毀匪坦克,有人又在台獨北社兩顆飛彈就可打破三峽大壩。

現在,好像就缺個會演講鼓勵人心的邱吉爾或柴契爾夫人,一個在最黑暗時刻的鐵娘子,而台灣不幸的是只有個看提稿機都不會講話的領袖。

為了M503航線,那十多年前反對「直航」的說法又拿出來嚇唬人,說是會「木馬屠城」,如果大陸飛機可飛近海峽中線,那一轉彎就可攻擊台灣,匪軍會藏在747機肚裡,一降落就衝出攻擊,連護照也不必驗了。還有說是匪機可躲在大民航機的上方,那雷達就照不到,到了台灣上空就可發動閃電攻擊。

當年,鬧得沸沸揚揚,立院憂國質詢,官員面色沉重,皆說不可輕忽,可是等到直航了,誰也沒再看頭上是不是有大陸殲十機躲著,誰也沒看隔壁是不是坐著個便衣的解放軍,誰也不記得有過這些歇斯蒂里的怪話了。

現在,又來了。

台獨這次也不示弱,確實拿出了點顏色,說這是罔顧台海飛航安全,必依「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予以攔截、警告與驅離。又叫航空公司職員也展開「全民國防」,打愛國電話給大陸航空公司,警告危險,還動真格的取消了大陸170多航班。說是為了台灣的主權,什麼都可以犧牲。現在台獨劃下了西線國界的紅線,甚至不怕有戰事,看你大陸怎麼辦?

當然,大陸有理有節,絕不會退,吃虧的就是來往兩岸的旅客,可是,這些是台獨本來就不想要的,就是中斷直航也在所不惜。反正台商沒什麼重要,本來以前就說他們是資匪,大陸觀光客再少來,政府也不在乎。對台獨來說,走到這一步,反而更高興。大陸是想交流,兩岸一家親,從來就是如此,台獨則是反對來往,就怕一家親,也是從來就如此,這就是「肚子扁扁,也選阿扁」的心態。

所以,攤牌下來,愛家的鬥不過抄家的,台獨就是強硬斷絕,大陸也不敢就此用硬的,雖說硬的會更硬,但台灣實在是她心頭最軟的一塊,她還是硬不起來,台獨就看準了這點。

實在,M503航線早該實施,大陸這樣做一點沒不對,不對的反而是當初為了向馬政府求好,航線往西再移幾十公里,只北往南飛,而不是對向的南飛北,這些退讓實在是喪失立場,毫沒必要。M503航線,完全在大陸的飛航區內,大陸本來就可以作主,國際民航組織也批准同意此航線,現是大陸發展快,航線擁擠不堪,才要把M503航線恢復到正常,就是為了「直航」,這合情合理,結果台獨堅持錯誤的路線,把M503航線當成了改變「國境線狀」而堅決反對了。

這關係到的就是還是把大陸當「敵國」看待,還想推行「仇匪恨匪」,近來一系列的「對敵立法」也是因此而來。最後這樣搞下去,台灣的「最黑暗的時刻」必將到來,只是與邱吉爾帶領英國人抗德不同的是,沒人會說:「我們絕不會投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11002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