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見過「連體小白菜」嗎?
2011/10/03 11:14:18瀏覽1157|回應3|推薦29

  昨日太太說,剛買回的一包小白菜,有一棵長得很奇怪,兩片葉子居然是黏在一起,我看了,也認為長得很奇怪。由於從沒見過,趕緊請太太拍照,準備加以介紹,以讓大家見識長得這麼奇特的「連體小白菜」。 

  初看這株小白菜,最外面的兩根葉柄部份黏在一起,但兩片葉子是分開的,從外側看,兩根相黏的葉柄中間呈現凹槽狀;可是從內側看,兩根葉柄相黏的地方呈現山峰狀。若從葉柄的縱剖面來看,呈現鈍三角形,只是底邊內凹。等太太拍了第一張照片,我將連體葉摘下來,發現驚奇不只如此。

  原來這株小白菜不只是「雙葉連體」,而是「雙株連體」,也就是莖葉是兩株,主株葉子較多也較大,旁株葉子較少也較小。雖然這株「連體小白菜」的莖葉是兩株,可是它的頭部卻只有一個。   

  到谷歌網站作關鍵字搜尋,發現「連體小白菜」的資料只有寥寥的2筆,但其實是同一筆。不知「連體小白菜」是真的很罕見呢?還是很少被報導出來?但我家卻出現這麼一株,也不知該稱呼它是一株?兩株?還是一對呢?

[相關閱讀]

  (1) 認識「連體小白菜」: http://www.xgrb.cn/bbs/read-htm-tid-436357.html

  (2) 谷歌小白菜圖片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5698264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特別
2011/10/06 17:06

確實還蠻少見的

我自己田裡菜園也種小白菜

倒是沒看過

特別哦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1-10-06 23:29 回覆:
  歡迎浮生小民格友回應,原來您也喜歡種菜,阿國雖然喜歡種菜,可是沒有地方種,只能在返鄉探親時,欣賞父母所種的蔬菜。像這種「連體小白菜」,的確少見。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無特別好吃?
2011/10/04 07:51
這可是我愛吃的台灣白菜,連體小白菜罕見,有無特別好吃? 最懷念台灣的果菜。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1-10-04 09:28 回覆:
  歡迎烏拉瑰格友回應,小白菜的確好吃,但此株由於長得奇特,故沒吃它,就當成廚餘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見過
2011/10/03 11:34

哈哈~從來不曾注意

居然有連體嬰~~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1-10-03 22:04 回覆:
  歡迎天涯孤鴻格友回應,不只人和其它動物有連體嬰,居然連植物界的小白菜也有,實在很少見,所以才想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