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十穀米」的英文名
2011/09/27 11:31:15瀏覽35476|回應4|推薦40

  幾個月前,家裡買了一包十穀米,食用完畢,就將包裝袋上的產品說明剪下來,如今想介紹它裡面所包含十種穀物的英文名。十穀米的英文可寫成Ten grainsMixed grains,至於所包含的十種穀物,每一家的產品可能會有所不同,以下所介紹的是家裡買的那一種。

(1) 小米:MilletMillet意指小米、黍、粟。<圖片>

(2) 蕎麥:BuckwheatCommon buckwheatBuckwheat意指蕎麥、蕎麥果實、蕎麥粉。<圖片>

(3) 綠豆:Mung beanGreen beanGreen gramMung的字源是印度文;bean意指豆、豆莢、大豆;gram意指鷹嘴豆。<圖片>

(4) 燕麥:OatCommon oat<圖片>

(5) 紅扁豆:Red lentilRed hyacinth beanLablabLablab beanlentil意指扁豆;hyacinth意指風信子。<圖片>

(6) 糙米:Brown riceRice huskingUnpolished riceRough ricehusk意指外皮、殼、莢;Unpolished意指未磨過的;Rough粗糙的。<圖片>

(7) 黑糯米:Black glutinous riceglutinous意指黏稠的。<圖片>

(8) 白麥:White wheat<圖片>

(9) 麥片:Wheat mealRolled oatsWheat flakesOatmealWheatmeal意指全麥麵粉,meal意指碾碎的玉蜀黍;Rolled意指軋製;flakes意指薄片、碎片。<圖片>

(10) 紅薏仁 Job's tearsadlayCoix SeedJob's tears意指薏苡、薏仁;Job是約伯中的希伯來族長,屢次經歷困苦,卻仍堅信上帝。<圖片>

  糙米比白米營養,而糙米只是十穀米當中所內含的一種,所以十穀米的營養,自然是很豐富的。只是煮前要浸泡,也需要煮較久的時間,腸胃不好的人,不要多吃,以免消化不良。食用十穀米,順便認識各種穀物的英文名,可說是一舉兩得。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5678537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穀米
2011/09/29 03:27

分析精闢

介紹詳細

感謝好文分享喔~~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1-09-29 11:19 回覆:
  歡迎ez老師回應,謝謝您的稱讚。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1/09/28 19:36
王國良(阿國) 吉祥 ^^
最近天氣多變化,
早晚溫差大,
出門前記得帶件薄外套。

期待您的新作。
陳庭推薦:永誠心理進修健康管理師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1-09-28 23:20 回覆:
  歡迎陳庭格友回應,謝謝您的問候,歡迎您常來。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翻譯的很清楚
2011/09/28 14:37
阿國解釋翻譯的很清楚。

除腸胃不好外, 有腎臟病的人也不適合吃十穀米, 因其中含的高磷高鉀,不可不慎,台灣有許多病例, 因而惡化。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1-09-28 16:01 回覆:
  歡迎烏拉瑰格友回應,謝謝您告訴大家寶貴的保健資訊。如果不知自己不適合吃十穀米卻吃了,反而傷身,愛之適足以害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栗
2011/09/28 08:28

小米 是粟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1-09-28 09:38 回覆:
錯誤已經修正了,感謝13013格友熱心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