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種抗老食物之英文名
2011/01/31 18:05:27瀏覽2296|回應0|推薦40

前幾天在報上看到一則報導,題目是〈讓你年輕10歲的9種抗老食物〉,本文擬將這9種食物的英文名列出,並略加說明。此外,並作兩個超連結,一個連向谷歌網頁,一個連向台中后里國中莊溪老師的《認識植物》網頁。多吃抗老食物,可以延年益壽,因此樂於向大家推介。

(1) 魚:FishFish意指魚、魚肉、潛水艇或魚雷;the Fishes意指雙魚座;fish ball意指魚丸。專家曾說,吃小型魚比大型魚安全,因為後者會有重金屬和汞的疑慮;另外,直接吃魚比吃魚鬆或魚丸好,因後兩者可能會有食品添加物的疑慮。

<圖片> 

(2) 山藥:YamCommon yamChinese yam

 <圖片>

http://kplant.biodiv.tw/山藥/山藥.htm 

(3) 薑:GingerCommon ginger

 <圖片>

http://kplant.biodiv.tw//.htm 

(4) 豆漿:Soy milkSoybean milksoya milksoymilksoy juicesoy drinksoy beverageSoySoybean,兩者皆意指大豆,但前者也可意指醬油(Soy sauce) milk意指乳、牛乳或乳汁;juice意指液或汁;drink意指飲料或酒;beverage意指飲料。已有一段期間沒喝豆漿了,但自從知道喝豆漿的好處之後,最近我偶而會買來喝。

<圖片>

(5) 番茄:TomatoLove apple。我家把大番茄當蔬菜,把小番茄當水果,番茄可說是最棒的蔬果。

  <圖片>

http://kplant.biodiv.tw/番茄/番茄.htm 

(6) 優格:YogurtYogurt意指優酪乳或優格。

  <圖片>

(7) 枸杞:WolfberryChinese wolfberryMatrimony vineBoxthornBarbary wolfberry fruitWolfberry意指西方雪果,Wolf意指狼;Matrimony意指結婚或婚禮,Vine意指藤蔓植物;Barbary意指巴巴利(古地名,指北非地中海沿岸)。台大的孫安迪醫師建議大家多喝「養生湯」,材料是枸杞、黃耆和紅棗,多喝可增強免疫力。

  <圖片>

http://kplant.biodiv.tw/枸杞/枸杞.htm 

(8) 黑芝麻:Black sesamesesameSesame意指芝麻或芝麻子,芝麻一般是指黑芝麻;White sesame意指白芝麻。最近電視新聞有報導,很多國外進口的芝麻,養份已被萃取走了,如果消費者買的芝麻是二度加工的空殼或渣渣,芝麻的成份自然就變得很少了。

 <圖片>

(9) 香菇:Mushroom。香菇雖然是很好的食物,可是要注意「普林」的問題。

  <圖片>

  以上所介紹的九種食物當中,來自植物是七種,來自動物是二種,難怪有人提倡「吃素有益健康」。七種植物當中,包括山藥、薑、大豆、番茄和香菇等五種的英文名,在以前的文章已經介紹過了,故在此文不再重複說明。既然已經知道多吃這9種抗老食物,會有益健康,今後您可以考慮多加食用。

[相關閱讀]

(1) 常吃的蔬菜之英文名(續篇)

(2) 常吃的蔬菜之英文名(第三篇)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484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