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藉由超連結認識「花博」的「未來館」之珍稀植物
2010/11/06 22:49:24瀏覽1230|回應3|推薦48

  籌備近四年的「花卉博覽會」(簡稱「花博」)於今日開幕,展期長達半年。今日中國時報有一篇報導,介紹「未來館」的珍稀植物,篇幅很短,共提到八種植物,但只有蝴蝶蘭和台灣青莢葉有圖片。本文擬加上一些網頁超連結,以讓朋友們藉由這些超連結,認識這些珍稀植物。

(1) 烏來杜鵑:原產地在台北縣烏來鄉。 <圖片>

由維基認識烏來杜鵑 

由莊溪老師網頁認識台灣杜鵑(因該網站無烏來杜鵑)http://www.hljh.tcc.edu.tw/teach/校園植物/台灣杜鵑/台灣杜鵑.htm 

(2) 台東蘇鐵:原產地在台東縣。 <圖片>

由維基認識台東蘇鐵 

由莊溪老師網頁認識台東蘇鐵:http://www.hljh.tcc.edu.tw/teach/校園植物/台東蘇鐵/台東蘇鐵.htm 

(3) 梅山鐵線蕨:原產地在高雄縣桃源鄉的梅山口。<圖片> 

由莊溪老師網頁認識鐵線蕨(因該網站無梅山鐵線蕨)http://www.hljh.tcc.edu.tw/teach/校園植物/鐵線蕨/鐵線蕨.htm 

(4) 仙人掌:仙人掌的種類繁多。<圖片>

由維基認識仙人掌 

由莊溪老師網頁認識仙人掌:http://www.hljh.tcc.edu.tw/teach/校園植物/仙人掌/仙人掌.htm 

(5) 台灣青莢葉:原產地在台灣。<圖片>

(6) 蝴蝶蘭:台灣生產的蝴蝶蘭極為出名。<圖片>

由維基認識蝴蝶蘭 

由莊溪老師網頁認識蝴蝶蘭:http://www.hljh.tcc.edu.tw/teach/校園植物/蝴蝶蘭/蝴蝶蘭.htm 

(7) 女王鹿角蕨:<圖片>

由莊溪老師網頁認識鹿角蕨(因該網站無女王鹿角蕨)http://www.hljh.tcc.edu.tw/teach/校園植物/Filices/蕨類/鹿角蕨/鹿角蕨.htm 

(8) 馬達加斯加鹿角蕨:馬達加斯加島位於非洲的東部。<圖片>

  以上所安排的超連結,包括連向谷歌網站、維基百科網站和后里國中莊溪老師網站,朋友們可藉由瀏覽圖片或文字,來認識「花博」的「未來館」那八種珍稀植物。連結到谷歌網站雖然大都選用「圖片」模式,但您可自己選用「所有網頁」模式。另外,網站上所看到的仙人掌和蝴蝶蘭,不見得和展場所看到的相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4573749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今日要去花博
2010/11/12 09:14

起太晚

只好改天

一定要看未來館的

尤其經您介紹

會更有心得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0-11-12 22:35 回覆:

  感謝思于老師回應,台灣上次辦博覽會是在日本統治時期,此次博覽會就辦在台北市,可就近去參觀,您去參觀之後,一定會在部落格做精彩的介紹,屆時我會去拜讀的。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用
2010/11/09 08:41
超有心   感謝喔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0-11-09 23:13 回覆:
  感謝紅茶籽格友回應和讚美,報紙上的文章若有附圖片,往往只有一張或少數幾張,不像網頁,只要安排超連結,尤其是谷歌網站的「圖片」模式,想看幾張,就有幾張,真的很方便,很好用。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的用心
2010/11/07 18:09

蒐集了如此多的與花博未來舘相關網址

使我們增加很多對花的認識.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0-11-08 23:00 回覆:
  感謝笑笑格友回應,當初在報上看到這些珍稀植物的報導,很想進一步多認識一些,所以才去搜集這些網頁超連結,張貼出來,不只利人,也是利己,因為我自己也喜歡看植物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