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簡稱"EER"不只跟冷氣有關
2010/07/15 11:59:40瀏覽3061|回應2|推薦61

  現在正值炎熱的夏季,家家戶戶都吹著冷氣,冷氣機的廠商也大發利市。電視上的冷氣機廣告常會提到"EER",但是"EER"的全名是什麼呢?能夠知道當然更好。 其實,"EER"的英文全名不只一個,如下所示:

(1)   EER(Energy Efficiency Ratio,能源效率比)

Energy意指能源,Efficiency意指效率,Ratio意指比、比率。能源效率比,是一種評估熱幫浦和空氣調節機的標準,它和「季節能源效率比」(Seasonal energy efficiency ratio)有關。

(2) EER(Effective exchange rate,有效的外匯率)

Effective意指有效的,exchange意指交換、匯兌、匯率,rate意指率、比率、比值。有效的外匯率,即「貿易加權指數」(Trade Weighted Index),是多國間的外匯率,它是一種本國和外國貨幣兌換率的加權平均,給每一個外國一個權重,相等於各國在貿易上的參與程度。

(3) EER(Educational Effectiveness Research,教育的有效性研究)

Educational意指教育的,Effectiveness意指有效性,Research意指研究。教育的有效性研究,研究的目的在於發掘有效的教學。

(4) EER (The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歐洲經濟評論》)

European意指歐洲的,Economic意指經濟的,Review意指評論。《歐洲經濟評論》,是由全球最大的科學文獻出版發行商Elsevier所發行的期刊。

(5) EER (Equal Error Rate,同等的錯誤率)

Equal意指同等的,Error意指錯誤,Rate意指率、比率、比值。同等的錯誤率 ,是一種評估生物統計學系統準確度的分數。

(6) EER( Enhanced Entity-Relationship Model進階的實體關係模型)

Enhanced意指進階的,Entity意指實體,Relationship意指關係,Model意指模型。進階的實體關係模型,是一種高階概念的資料模型,它是從「實體關係模型」(Entity-Relationship ModelE-R Model)擴充而來的。

   為了節省篇幅,"EER"的英文全名只列出上述6種。利用"EER"的英文全名去谷歌網站做檢索,”Energy Efficiency Ratio”可檢出10萬筆,”Effective exchange rate”可檢出139萬筆,”Educational Effectiveness Research”可檢出13萬筆;後兩者的資料量皆多於跟冷氣有關的"EER"(Energy Efficiency Ratio)。跟冷氣有關的"EER",資料量雖較少,但卻為大家所熟知,原因是跟商業的廣告有關。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4226716

 回應文章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ER
2010/07/21 00:04
真的都與冷氣無關, 可得小心別誤用啦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0-07-22 22:32 回覆:
   如果EER是指Energy Efficiency Ratio(能源效率比),就跟冷氣有關,否則就跟冷氣無關,感謝MmMm格友的回應。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ER
2010/07/17 19:31
由此可見
廣告的效力與效率真是驚人~~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0-07-20 11:20 回覆:
  跟冷氣機有關的EER,大家耳熟能詳,可見得廣告的穿透力真的很強,謝謝ez老師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