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建民新效力的國民隊的英文名稱之聯想
2010/02/24 16:11:00瀏覽3426|回應0|推薦35

旅美職棒球星,台灣之光的王建民,在離開老東家紐約洋基隊之後,新加入華盛頓的國民隊。對於這一支球隊,一般人會比較陌生,因為過去的戰績很不理想, 但隨著兩季都拿到19勝的王牌投手之加入,只要王建民恢復健康,恢復戰力,國民隊必定會成為媒體的寵兒。為了讓大家更加認識國民隊,本文擬介紹跟國民隊或與國民有關的英文。

王建民(Chien-Ming Wang)新加入的是國家聯盟(簡稱國聯,National League)東區的國民隊(Nationals),而他過去的東家是美國聯盟(簡稱美聯,American League)的洋基隊(Yankee)美聯和國聯合稱為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MLB),美聯的投手不用上場打擊,但國聯的投手則必須打擊,因此未來大家將可見到建仔拎著球棒上場打擊。

國民隊位在華盛頓特區(簡稱華府,Washington, DC)DC的全名是District of Columbia(哥倫比亞特區),地名華盛頓是為了紀念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而命名的。華府位於馬里蘭州( Maryland)的西部,維吉尼亞州(Virginia)的北部,西維吉尼亞(West Virginia)的東部,是位處在紐約市的西南方,華府與紐約市兩地相距約200公里,也就是說,國民隊的主場距離洋基隊的主場很近。

過去媒體在報導王建民時,常會提到現任道奇隊的總教練托瑞(他是王建民的恩師)、洋基隊總教練吉拉迪和投手教練艾蘭德等人;而未來常會被提到的三人將會是國民隊總教練的瑞格曼(Jim Riggleman)、投手教練麥卡錫(Steve McCatty)和打擊教練埃克斯坦(Rick Eckstein)

Nationals意指國民,National則意指國家的或國民的,例如國民車是National Car,國民便當是National Lunch,過去在大陸的國民政府是National Government;但是國民義務教育是Compulsory Education,國民中學是Junior High School,國民小學是Elementary School,國民黨是Kuomintang(KMT),這幾個名詞的中文名稱皆有「國民」的字樣,但是英文名稱卻是看不到的。另外,國際牌過去的英文名稱是National,但國際的英文應該是International,後來該廠牌的英文名稱改為Panasonic

  王建民新穿的球衣,正面寫著Nationals,代表國民隊;背面寫著Wang 40,代表王40號,這和過去所穿的洋基球衣的背面一模一樣,可見得國民隊多麼禮遇和看重建仔。至於球帽寫著字母W,是Washington的縮寫,代表華盛頓特區,但我們何嘗不能看成Wang(王、王建民)Win(勝利、成功)的縮寫呢?祝福建仔未來會有優異的表現。

[相關閱讀]

  王建民圖片

[後記]

2011/07/30

  王建民於今日重新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擔任所屬的國民隊的先發投手,出戰大都會隊。

 

2013/03/08

  王建民在今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初賽對澳洲隊,先發六局無失分;複賽對日本隊,一樣先發六局無失分。兩場比賽的好成績,足以證明他已回復以前優秀的投球實力,預期他很快可以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找到新東家,祝福他。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380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