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職棒大聯盟美聯各隊的英文隊名
2009/08/26 11:24:20瀏覽5079|回應1|推薦12

  美國職棒大聯盟分成「美聯」和「國聯」,在球季當中,電視和報紙等媒體都會大幅報導比賽的細節。球迷除了關心賽事之外,如果也能知道各隊屬於那一個聯盟、屬於那一區、英文隊名和主場所在,代表所知多過其他人。

接下來,本文擬簡略介紹美聯的各個球隊:

() 東區 

(1) 巴爾的摩金鶯隊,Baltimore Orioles,主場位於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金鶯公園。Oriole,在一般的鳥類是指黃鸝屬鳥類,在美洲的鳥類是指金鶯類;Orioles意指巴爾的摩金鶯隊。

(2) 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主場位於麻薩諸塞州波士頓的芬威球場。Sox意指短襪,socks意指短襪或襪子,stocking意指長襪。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也位於麻薩諸塞州的波士頓,奇怪的是,大家都稱麻省,為何不稱麻州?Institute of Technology,在台灣是翻譯成技術學院。

(3) 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主場位於紐約的布朗斯區的洋基體育場, 台灣之光王建民即效力於紐約洋基隊。Yankee,帶有輕蔑之意是指洋基人;在英語意指一般美國人,在美語特指新英格蘭一帶和北方各州的人。

(4) 坦帕灣光芒隊,Tampa Bay Rays,主場位於佛羅里達州聖彼德斯堡的純品康納室內球場(Tropicana Field)。球隊原名坦帕灣魔鬼魚(Tampa Bay Devil Rays),2008年改名,將Devil去掉;ray有光線、曙光和鰩魚之義,球隊請華籍記者稱呼該隊為光芒隊,不要再稱呼為魔鬼魚隊:就像幾年前,韓國請我們國人將沿用數百年的漢城(Seoul)稱呼改稱為首爾一樣。

(5) 多倫多藍鳥隊,Toronto Blue Jays,主場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羅傑斯中心球場,是美國職棒大聯盟中唯一的一支外國隊伍。Jay,意指檻(ㄐㄧㄢˋ)鳥或松鴉。多倫多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首府,是該國第二大城,位在五大湖區;溫哥華(Vancouver)是第一大城,濱臨太平洋;加拿大首都位在渥太華(Ottawa)

() 中區 

(1) 芝加哥白襪隊,Chicago White Sox,主場在伊利諾州芝加哥的美國行動通訊球場。

(2)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Cleveland Indians,主場位於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傑克布斯球場。Indian意指印度人或印地()安人。

(3) 底特律老虎隊,Detroit Tigers,主場位於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克邁利卡公園。底特律以汽車工業聞名。

(4) 堪薩斯市皇家隊,Kansas City Royals,主場位於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市的考夫曼體育場。royal意指國王的、皇室的或皇家的;台灣有一家大飯店也叫royal,但卻音譯成老爺。

(5) 明尼蘇達雙城隊,Minnesota Twins,主場位於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的胡伯特哈姆佛里圓頂體育場。twin是指雙胞胎的或成對的;the Twin City,意指雙子城,是明尼蘇達州密西西比河畔的明尼亞波利斯和聖保羅(St. Paul)兩地。

() 西區

(1) 洛杉磯安納罕天使隊,Los Angeles Angels of Anaheim,主場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安納罕天使球場。安納罕是加州西南部城市,是迪士尼樂園的所在地。

(2) 奧克蘭運動家隊,Oakland Athletics,主場位於加州奧克蘭的阿拉米達郡競技場。athletics意指運動競賽或體育原理;athlete意指運動家。

(3) 西雅圖水手隊,Seattle Mariners,主場位於華盛頓州的西雅圖薩菲口體育場。Mariner意指船員或水手;sailor意指乘船者水手或水兵;seaman意指船員、水手或水兵。

(4) 德州遊騎兵隊,Texas Rangers,主場位於德克薩斯州的阿靈頓白阿美利奎斯體育場。Ranger意指森林巡視員或騎兵巡邏隊員。

  從以上的介紹,可以發現美國的職棒大聯盟當中,竟然有一支外國的球隊,那就是多倫多藍鳥隊。各隊取名皆是隊名前面加上城市名,但也有例外,那就是明尼蘇達雙城隊和德州遊騎兵隊,這兩隊的隊名前面加上的是州名。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3259242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職棒大聯盟美聯各隊的英文隊名
2009/08/27 02:59

如此詳細地介紹

大概以您的文章最詳細,也最周全囉~~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09-08-28 07:47 回覆:
   因我對美國職棒很有興趣,可是國內媒體在報導時,很少提及英文隊名,所以才會去搜集資料,寫成此文,謝謝ez格友的回應和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