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他人的部落格搜尋推薦者的技巧
2009/08/21 08:44:23瀏覽902|回應0|推薦16

  部落格若經營得好,推薦者就會越來越多,一般而言,部落格的推薦者都是數百人,有的甚至多達上千人。系統對於部落格推薦者是採推薦的先後順序排列,若超過100人,就會採分頁的方式呈現。

  如今假設您想到他人的部落格,從數百位推薦者當中,搜尋出推薦者,方法有五:

(一)    用眼睛:利用眼睛一頁一頁看,不只疲累,也容易漏看。

(二)    用瀏覽器:使用瀏覽器的搜尋功能,每一頁都要輸入搜尋者的暱稱,當然您可以用複製的方式以節省輸入,萬一該位推薦者位在第5頁,或根本無該位推薦者,則您必須搜尋5次方知。瀏覽器搜尋到底不會自動迴轉,若要搜尋多位推薦者,困難度可想而知。

(三)    Word:將每一頁搜尋者複製,貼到Word當中,但因所貼的內容是超文件標示語言(HTML,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轉貼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貼好之後,查起來很方便,因為Word搜尋到底會自動迴轉。

(四)    用記事本:將每一頁搜尋者複製,貼到記事本當中,雖然網頁的內容是超文件標示語言,可是轉貼到記事本時,會進行過濾(Filter),只有一般文字(Text)的內容,才會留在記事本當中,需要花費的時間很少。貼好之後,查起來比瀏覽器方便,因為不用分頁;但比Word不便,因為記事本的搜尋到底不會自動迴轉。

(五)    用記事本加Word:結合方法()和方法()的優點,先將每一頁搜尋者複製,貼到記事本當中,如此轉貼的時間極短,等完成之後,進行複製,再貼到Word當中,但因所貼的內容是一般文字,故轉貼所花的時間極少。貼好之後,查起來很方便,因為Word搜尋到底會自動迴轉。

  接下來要進行效率分析:方法()因英文資料未按字母順序排列,中文資料未按筆畫順序或部首順序排列,搜尋時只能用眼睛隨機地查看,非常沒有效率。方法()若要搜尋三位推薦者,而他們都位在第3頁,則必需搜尋9次才能夠得到結果。方法()若要搜尋三位推薦者,而他們都位在第3頁,則只需搜尋3次就能夠得到結果。方法()若要搜尋三位推薦者,而他們都位在第3頁,則只需搜尋3次,外加2次手動迴轉,就能夠得到結果。方法()搜尋時間同方法(),但轉貼所需時間較短。故五種方法當中,以方法()的效率最優。

  到他人的部落格搜尋推薦者,不需要將資料精製(Refine),搜尋後的檔案 可以立即丟棄。故本文所介紹的搜尋技巧,既不是使用Access資料庫,也不是使用Excel試算表,只要使用記事本加上Word文書,即可快速地查得所要的推薦者。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324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