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滿月了
2009/07/16 07:52:43瀏覽1165|回應1|推薦10

  我的部落格於今年六月十六日開張,距今剛好滿一個月。這一個月來,只有週休二日不貼文,一次貼兩篇的有三天。目前首頁的「個人小檔案」內容如下:等級是2,點閱人氣是2,592文章創作是25篇,留言篇數是15,被推薦數是0。另外,文章推薦數是113,回應是34。

  文章的歸類,以知識學習類的篇數最多,共計22篇,其中20篇貼在語言版,2篇貼在科學版;休閒生活類篇數次之,但只有少少的2篇;心情隨筆類篇數最少,就只有1篇部落格的發刊詞。

  當初我成立部落格,計畫是寫生活隨筆,可是等到實際去寫文章時,發現知識學習更值得寫,尤其是語言版,裡面以中文資訊為主,英文資訊為輔;至於數學演算,我則放到科學版。我發現可以寫作的材料很多,可是寫起來很花時間,所以假日除外,一天只能寫一篇,想再增加一點,實在力有未逮。

  發刊詞除外,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是〈日劇「請問芳名」真的很好看〉,是貼在休閒生活類的影視戲劇版,瀏覽人次很快就超過100;另一篇是寫該劇的結局,瀏覽人次成長更快,至今已超過200,在谷歌網站輸入關鍵字請問芳名”,第一頁就可看到我的資料。雖然該劇下檔已一個月,可是我發現喜愛該劇的人很多,因此未來可能還會繼續撰文,以分享該劇的愛好者。

  部落格的經營分成兩塊,一塊是撰文,一塊是社交。不多多撰文,就沒有新文章讓讀者看,久而久之,大家就不來瀏覽了。至於社交,包括答覆讀者的回應,到讀者的部落格去閱讀文章,推薦和做回應,其中以回應最花時間。如果撰文篇數多,社交也做得好,部落格的經營就能夠蒸蒸日上。

  筆者的部落格有一項很特別,就是很多回應都是我自己做的,包括勘誤、修正、 補充或備註等,那為何不直接把文章更新呢?原因是要留下第一次貼文的時間戳記(Time stamp),這算是一種憑證(Certificate),如果更新文章的話,時間戳記也會跟著改變。因此,我建議朋友們,不要直接更新文章,應採取回應的方式去做。

  這一個月來,感謝朋友們常常光臨我的部落格,不吝推薦、讚美和回應,使得敝部落格日見成長。除了讓我交到很多好朋友,也讓我的生活過得更充實,日子過得更快樂。

﹝訂正﹞2009/07/16

  文中我提到「在谷歌網站輸入關鍵字請問芳名”,第一頁就可看到我的資料」,剛剛去驗證了一下,發現已掉至第四頁,也就是說,所處的頁次是變動的;但如果您打"日劇「請問芳名」",則會出現在第一頁。

﹝補充﹞2009/07/19

  今晚我到谷歌網站,以"請問芳名"當關鍵字查詢,又變成在第一頁即可見到我的資料, 也就是所處的頁次,隨時會變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3137720

 回應文章

yours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
2009/07/16 08:35

              



                       喝滿月酒來也!

           賀!!!!!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09-07-16 09:18 回覆:
  謝謝您閱讀此文,也謝謝您的道賀;至於滿月酒,權且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