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請問芳名》的結局很感人
2009/06/19 13:37:36瀏覽8953|回應1|推薦1

  看戲的人都想看到最後的結局,但當年由於電視台將日劇《請問芳名》從八點檔調到白天播出,讓我中斷觀看。苦等了十三年,我終於在昨晚看到該劇精彩的結局了。

  昨晚的劇情,主要都在演出「送」與「讓」。謙吾的師父將店面送給他做買賣;悠起枝為了跟先生做生意,辭掉阿綾那邊的工作,擬將職位讓給修造;阿綾由於服裝比賽爆出抄襲風波,萌生退意,將服裝株式會社讓給小梢經營;多比良在妻死而兒子又早喪的情形下,發願做慈善,將鉅額款項捐給春樹和真知子設立孤兒院;勝則將春樹苦拿不到的設立孤兒院的許可書交給他;大雜院的鄰居們和孤兒們,列隊並奏樂,熱情地歡送春樹夫婦搬家。

  最後的場景是阿綾搭火車往上野,欲去探訪小梢,也將贈送玩偶給春樹的女兒千景。聽車上的乘客說,「數寄屋橋」會在兩年後拆掉,該橋是真知子和春樹最早約定要見面的地方,整齣戲劇是由該橋帶出來的,大家都歷經了很多的波折和風風雨雨。如今,春樹和真知子已結為恩愛的夫妻,育有一女,並將設立孤兒院,以照顧因戰爭而產生的孤兒。阿綾雖然將辛苦打造的服裝事業讓人,但不久的將來,她將可以和經營海運有成的多比良結為夫妻。

  阿綾對春樹夫婦的幫助真的很多,是不可多得的益友。多比良是春樹夫婦故意搓合的,當初假借要幫真知子的伯父做法會超度,讓阿綾和多比良在會場不期而遇。當阿綾驚覺有異,故意失態,以嚇退多比良;但多比良並未被嚇退,而是在太太病逝後,向阿綾表達愛慕之意,並許諾在守妻喪週年後,將娶阿綾為妻,而阿綾也預告會接受求婚。

  全劇的壞人不多,而且後來都改過遷善。例如,軍火頭頭當初打傷春樹,可是後來卻在真知子和勝則的離婚難關上面,幫了大忙;蘭子和她的一個死對頭,後來也和解了;嚴厲的濱口媽媽,變成慈祥的老婦人,而且很會教書法;房東太太雖然不好相處,可是卻和濱口媽媽處得不錯。

  觀賞此劇,可以啟迪人心,它教我們做人要樂觀,親朋要互助,人與人相處,彼此要互相信任。一齣好的戲劇,它的劇情要能夠溫馨感人,看了之後,會令人回味無窮,我覺得《請問芳名》真的做到了。

[相關閱讀]
  (1) 觀看中視《請問芳名》圖片

  (2) 中視「請問芳名」片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3057151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啊,天天看!
2009/06/22 13:12

全劇我天天看,

再閱讀你這篇文章,

更感動呢!


思于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09-06-22 16:16 回覆:

  謝謝思于網友的回覆。過去四個月,每週四個晚上都有那麼優質的戲劇可以看;但從今天開始,我開始有了失落感。進一步想,未來我可以很快找到下一齣喜愛看的戲劇,屆時再跟大家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