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重區的「光榮國中」與兩所國小緊鄰
2021/09/02 16:49:12瀏覽2941|回應4|推薦22
  最近在谷歌地圖看新北市的三重區,看到「光榮國中」竟然分別與「三重國小」和「光榮國小」緊鄰,覺得很不可思議。國中與國小相鄰並不少見,但是三所國中與國小緊鄰在一起,實在是十分罕見。


    圖:左邊是三重國小,中間是光榮國中,右邊是光榮國小。

  三重國民小學創立於1922年,明年就將屆滿100年,是歷史悠久的學校。校址是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號。該校校區臨三和路三段只有一小部分,校門口是設在與光榮國中相同的三和路二段173巷。三重國小的網址是 https://www.tsces.ntpc.edu.tw/


  我沒去過該地,為何會知道三重國小的校門口所在與校址不符?雖然谷歌地圖有標示該路是三和路二段173巷,但也可能是標示錯了。經查詢校門口對面的煜達資訊電腦的店址,得知地址是三和路二段173巷11號1樓,因此可以確定三重國小與光榮國中的校門口都是臨著三和路二段173巷。

  光榮國民中學創立於1970年,校址是新北市三重區介壽路26號,可是該路已改名為三和路二段173巷。光榮國中的網址是  https://www.grjh.ntpc.edu.tw/


  光榮國民小學創立於1975年,校址是新北市三重區介壽路32號,號碼與光榮國中差了6號。介壽路已經改名為三和路二段173巷,只是光榮國小與光榮國中在校門口仍然掛著舊有的介壽路地址。光榮國小的網址是 https://www.gres.ntpc.edu.tw/


  三重國小、光榮國中與光榮國小等三所學校,都是位在「奕壽里」之內,一個小小的里竟然設有三所國中與國小,在台灣應該非常罕見。過去市政府曾想將這三所緊鄰在一起的學校整併在一起,以變成一所國中小,可是後來又喊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67182795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6 14:31
我原服務的板橋國小 ,  就與板橋高中一牆之隔
我姊原住三和路 , 但我卻沒注意毗連情形
小朋友畢業仍就近升學 , 太方便啦
阿國老師退休後 , 到戶政單位當義工 , 綽綽有餘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1-09-06 17:56 回覆:
歡迎兟絲老師回應,板中以前有初中部,板小畢業生若考上就可到板中唸。三重區的三和路是大馬路,所以分成一至四段。去公家單位當志工很辛苦,阿國還是喜歡在家當網路志工。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14:16
膿包長癌政府,五十年如一日。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1-09-06 17:57 回覆:
歡迎Sir Norton格友回應,以前國小設校強調校區要完整,光榮國小與三重國小的中間隔著光榮國中,所以無法設成一校;如今三所學校整併沒成功,故只好等以後再考慮。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4 19:23
三所中小學緊鄰,這真的是難得一見的景象,如果能夠合併成一個完整中小學,其實也是一個方式,當然可能各校之間或許有其他考慮,我們外人就不得而知了。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1-09-06 17:57 回覆:
歡迎浮生格友回應,之前有說要整併,而且谷歌地圖也已標示為三重國中小,但後來沒成功,據說要到2033年才會再考慮整併。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3 10:19

三所國小國中緊鄰,的確很少見!

想必光榮國小、三重國小畢業後就去光榮國中就讀吧?

謝謝阿國師分享~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1-09-06 17:57 回覆:
歡迎旭日初昇格友回應,光榮國小與三重國小的學生畢業,就直接進入光榮國中就讀,就學距離可說沒有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