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高工」在校門口將新舊校名並列
2021/07/01 11:40:36瀏覽3267|回應1|推薦28
  位在新北市土城區的新北高工,於2013年從舊名海山高工改為如今的校名,但校門口特地將新舊校名並列,形成很特殊的景觀。每次經過該校的校門口,我都會多看一眼。


     圖:新北高工校門口的銜牌,將新舊校名並列。

  新北高工設立於1980年,第一代校名也就是初名是臺灣省立海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2000年配合精省,改名為國立海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這是第二代校名。2013年配合新北市改隸為直轄市,更改了主校名,改名成為新北市立新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這是第三代校名。

  如今校門口的橫式銜牌,第一行寫著新校名「新北市立新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第二行寫著第一代校名「臺灣省立海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第三行寫著新校名的英文譯名「New Taipei Municipal New Taipei Industrial Vocational High School」。

  新北高工旁邊的捷運站當初是以海山高工的海山為站名,也還好當初站名不是取為海山高工捷運站,否則的話,隨著海山高工改名為新北高工,捷運站也會被迫變成非改名不可。除此之外,海山捷運站的聯絡道路也是以捷運站為名,取名為海山路。海山高工的舊校名雖然被改掉了,但以海山為名的捷運站與聯絡道路卻繼續存在著。 

  海山高工改名為新北高工已經8年多了,如今舊校名雖然不再使用了,但卻與新校名新北高工在校門口並列,有如校史的展示,真的很特別。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相觀閱讀]

  (1) 新北高工網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6453979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7/02 10:47

海山高工1980創校,2013年改名為新北高工。

以海山名稱友33年之久,歷屆畢業校友應更習慣原校名。

新舊校名同時並列校門口,讓早期校友更有認同感。

個人認為,若無特殊原因,名稱最好不要輕易更改。

謝謝阿國師分享見聞!!!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1-07-06 11:13 回覆:
歡迎旭日初昇格友回應,據媒體報導,當年該校更改校名,校友並不贊成。如今校門口將新舊校名並列,也算是補償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