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城區的「員信里」竟然被分隔成兩部分
2021/06/12 10:41:24瀏覽1832|回應1|推薦22
  一般而言,各鄉鎮市區之下的村里轄區都是完整的,但天下的事可說無奇不有,新北市土城區的「員信里」竟然被分隔成兩部分。

 

    圖:土城區的員信里被分隔成東西兩個部分。

  本來以為是谷歌地圖畫錯了,但參考由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所出版的新北市土城區行政區域圖,發現「員信里」真的被北方的員福里與員林里以及南方的土城里所分隔。員信里被分隔成東西兩個部分 ,東部範圍較大,西部範圍較小。

  員信里原先屬於員林村,後來員林村分出如今的員林里、員信里、員福里、長風里與員仁,其中四個里都是員字開頭。至於長風里則是被員福里三面包圍,因其境內的房子是由眷村「長風新村」改建而成,故里名取為長風里。 

  因為員林村、員林里的人口不斷增加,所以後來分出了員信里、 員福里、長風里與員仁里等四個里。土城區各里的里界,除了員信里被分隔成東西兩部分不連接,員仁里差一點也被分隔成兩部分,該里的東南與西北兩部分連接的頸寬很窄,寬度不及100公尺。

  鄉鎮市區之下的村里其區域會分散在兩處,真是前所未見,但是新北市土城區的員信里真的就是如此。  

[參考資料]

 (1) 谷歌地圖

 (2)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新北市土城區行政區域圖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63720650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3 11:39

轄區被分隔,真的是聞所未聞!!!

謝謝阿國師的分享,每次來此總能得到寶貴資料,增長見聞!!!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1-06-15 11:21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的稱讚,這麼多年來,您一直對我鼓勵與稱讚,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非常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