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1線」有沒有經過彰化縣的埤頭鄉?
2021/06/07 17:12:08瀏覽1316|回應1|推薦13
  之前在《維基百科》看看「台1線」在哪些鄉鎮市區經過兩次。資料顯示該道路在彰化縣的溪州鄉經過兩次,中間經過的是埤頭鄉,可是從谷歌地圖看埤頭鄉,看不出台1線有經過該鄉。要如何證明「台1線」有經過彰化縣的埤頭鄉呢?請看本文介紹。


    圖1:圖中上紅線區域是埤頭鄉的南端,顯示台1線並沒有經過其境內。 

  在谷歌地圖輸入埤頭鄉,不管比例尺是2公里或1公里,都顯示台1線沒有經過埤頭鄉。當比例尺放大到500公尺,就無法看到埤頭鄉的界線。也就是說,以上這三種比例尺都無法看出「台1線」有經過彰化縣的埤頭鄉。輸入埤頭鄉不可行,換成輸入該鄉的村名。在谷歌地圖一一輸入埤頭鄉的各村名,當輸入庄內村時,不管比例尺是500公尺、1公里或2公里,都顯示台1線確確實實有經過埤頭鄉的境內,長度約700多公尺。


    圖2:紅線區域是埤頭鄉的庄內村,右下方可看到台1線有經過其境內。

  上個月在撰寫〈「台3線」在哪些鄉鎮市區經過兩次?〉一文,介紹共有四個縣市的鄉鎮市區有讓台3線經過兩次的情形,利用谷歌地圖查看那些鄉鎮市區都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台3線經過的情形。沒想到谷歌在畫埤頭鄉地圖時,未將台1線畫進去,讓人誤以為該道路只經過溪州鄉一次,未經過埤頭鄉。 

  其實,台1線有經過彰化縣的埤頭鄉,只是長度很短,如果進一步去查看埤頭鄉的庄內村,就能夠看到「台1線」確實有經過埤頭鄉。希望未來谷歌地圖能將「台1線」未經過彰化縣埤頭鄉的錯誤加以修正。      

[參考資料]

  (1) 谷歌地圖

  (2) 《維基百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63605561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8 08:34

阿國師的金睛法眼,勝過天上的衛星,

實在厲害,令人讚嘆!!!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1-06-08 17:21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的稱讚,當我在谷歌地圖輸入庄內村,清楚地看到台1線有通過其境內,有如彩券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