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見過「連體毛豆」嗎?
2020/03/23 06:50:27瀏覽1588|回應3|推薦31

  毛豆的豆莢,通常都是一莢一莢,各自獨立。您見過兩條毛豆莢,背貼著背,緊緊黏在一起嗎?本文想介紹難得一見的「連體毛豆莢」。    

  記得2011年我曾介紹過連體小白菜。如今在谷歌做關鍵字搜尋,若輸入"連體小白菜",得3筆;若輸入"連體毛豆",得7筆;若輸入"連體香蕉",得3,660筆。由搜尋的結果可知,連體香蕉被介紹的較多,但連體小白菜只有我寫的那一篇。至於連體毛豆,只有查到大陸有一篇報導作介紹,可見得連體毛豆很值得介紹。

  最近家裡買的毛豆莢,發現其中有兩條豆莢從蒂頭開始,沿著背部一直黏到尾部,真的很罕見。因此趕快將影像拍下來,以供介紹之用。

             圖(1):連體毛豆的腹部並未相連。

             圖(2):連體毛豆的背部從頭到尾皆相連。 

  拍完相片之後,將連體的毛豆莢沿著連接處撕開,使之成為兩條各自獨立的毛豆莢。這兩條毛豆莢的外形與一般的毛豆莢有別,即它的曲度比較大,也就是它的背部比別的凹入,腹部比別的凸出。 

  「連體毛豆」雖然少見,但藉由本文的發表,大家得以一起分享。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32147103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毛豆
2020/04/02 02:28

以前常常跟媽媽剝毛豆,帶莢的加鹽用水煮

是好吃的零食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0-04-03 11:51 回覆:
歡迎孤鴻格友回應,毛豆營養好吃,所以我家也常吃。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3 22:12

第一次看到    長見聞了

謝謝分享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0-03-24 12:24 回覆:
歡迎和煦秋陽格友回應,阿國喜歡分享所見所得,很高興您喜歡此篇。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3 10:28

連體香蕉比較常見,我也曾買過。

連體毛豆可查到的紀錄只有一例,阿國兄就是第二例了~~

這比中彩券頭獎還難呢,謝謝分享了!!!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0-03-23 11:31 回覆:
  歡迎旭日初昇格友回應,連體香蕉阿國也曾經買過,但從網路圖片可知並非罕見,因此沒想做介紹。如今阿國介紹的連體毛豆可算是第二篇,至於查得到的第一篇是大陸的〈植物长出“连体双胞胎”_综合新闻_植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