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爐年菜猴溫暖,老人歡喜過金猴年
2016/02/19 15:26:04瀏覽177|回應0|推薦0

愛的力量 The Power of Love

弱勢老人暨身障者送餐服務
圍爐年菜猴溫暖,老人歡喜過金猴年

            農曆過年家家戶戶期待過年吃豐盛的團圓飯,歡喜迎接九天假期。但是對平日需要甘霖基金會送餐的700多位弱勢貧困的長輩和身障朋友,這九天卻是最難熬的節日,因為過年期間甘霖基金會無法送餐給他們,也沒有人去看他們。
          為了讓這些長輩有個溫暖的年節,甘霖基金會123日幫200位弱勢獨居老人和身障者舉辦歲末春節圍爐活動,現場還有101樂團等團體現場演奏薩克斯風和演唱多首老歌。許多志工為長輩和身障朋友募得襪子、帽子、毛毯、電鍋、電暖器等作為圍爐抽獎禮,人人有獎,溫暖迎猴年。

            95歲孱弱的張奶奶,年輕時因戰亂倉惶來台,現獨居在臺中一間老舊房子,十多年來接受甘霖基金會送餐和關懷服務。張奶奶成長於大家庭,最懷念的就是過年時整個家族和樂團圓,歡欣圍爐的熱鬧氣氛,「我不需要吃什麼,只希望能夠出來和大家相聚圍爐,不要再孤單過年」張奶奶說。當圍爐那天,志工細心為奶奶夾菜,快樂談笑,張奶奶說,感覺就像回家一樣。其實,原本有好幾位長輩要來圍爐,但前一天有人住院、有的往生,無法出席,讓人很不捨這些長輩,也更要把握陪伴這些長輩的時間,希望他們都能健康、快樂終老。

感謝甘霖扶老委員會及大東樹脂公司集力捐助年菜和調理包

             有個弱勢身障家庭,先生中風後,行動不便,無法自行準備餐食;妻子也有慢性病,體力不佳,並有失智狀況;甘霖基金會每日提供兩夫婦送餐服務,志工同時關心生活狀況,當我們將年菜放入他們空空的冰箱,兩夫婦頓時覺得好溫暖,原本弱勢族群最擔心的過年假期,因著許多人的投入、愛心匯聚,讓每位獨居長輩和身障者能同享過年的平安和喜樂。期望結合政府、社福團體及鄰里支持,讓每位弱勢朋友在社區穩定生活,成就上帝的祝福和恩典!

枝茂基金會楊美麗執行長致贈過年加菜金給弱勢獨居長輩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47328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