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焦點人物 陳韋成 認真、踏實作伙扶助老人服務!
2016/01/27 15:52:00瀏覽420|回應0|推薦0

焦點人物People in Focus  


陳韋成:認真、踏實作伙扶助老人服務!


       31年前,一個27歲的小夥子,什麼都沒有,就憑著對機械的喜好和技術,創立了機械公司,那時連吃飯都有問題。創業半年後結婚了,夫妻倆就輪流白天晚上做工,一個休息了,另一個接著上工,24小時讓機械運轉不中斷。

        這個小夥子現在是專業生產蝸桿、蝸輪、錐度蝸桿與齒輪研磨的熾優機械總經理,也是現任台中市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監事,曾任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主席,同時是甘霖基金會扶老委員會第一屆主任委員,陳韋成。

                                      陳韋成主委夫婦倆同心齊做公益

認真打拼 堅持做最好
        聽到韋成少時辛苦創業歲月,不禁想問與他牽手30多年的于菁,當時怎麼會看上這個窮小子呢?于菁笑著說「他剛退伍不到十天,就去我家隔壁工廠工作,上班第一天,老闆還沒來,他就騎著摩托車停在我家門口,傻傻等老闆開門。我一
早打開家門要去上學,就看到他!人的姻緣好像就這樣定了下來。

        學會計管理的于菁,不只是韋成的賢內助,更是企業經營的左右手,從來沒有摸過機械的于菁,婚後也跟著韋成學機械,更發揮專長幫忙企業制度化、標準化,下班回家還要照顧夫家大家庭和四個孩子。熬過這麼艱辛的時期,于菁只是笑笑說「自己該做什麼,就去做,也沒想太多,夫妻之間就是這樣,沒有誰要依靠誰,但不能誰沒有誰。」


    
「企業剛開始都是代工,只要客戶圖畫得出來,我就做的出來,做出來的產品就像機器的心臟一樣重要,而且可以永久不壞。」韋成充滿自信的說,憑著對品質的要求和堅持,讓熾優機械不用業務、也沒刊廣告,更不削價競爭,卻能讓客戶一個接一個口耳相傳,擴展起來。


踏實、具公益心的臺灣企業家的精神
        除了在事業上用心,韋成也非常熱心公益,十年前甘霖基金會剛成立時、資源短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何文山主席發起捐助愛心送餐車給基金會,他歡喜參與捐助,自此與基金會結緣,十年來扶助甘霖不斷。當基金會今年初成立第一屆扶老委員會,大家立即推舉韋成擔任第一屆主任委員。

       甘霖扶老委員會是由一群認同甘霖理念,想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善心人士自組發起,每一位成員雖來自各行各業,但是都有一顆愛老人的心,希望能匯集更多人來幫助基金會,讓扶老委員會成為甘霖基金會資源募集的好平台,讓更多人加入社會服務。而為了讓更多人認同第一屆扶老委員會,韋成時時廣邀各社團、企業一起加入做公益,不但大力推廣端午節愛心粽認購活動,並在重陽節前夕主辦愛心園遊會,一起投入電台宣傳、找企業贊助、活動規劃,自己還特別捐贈99張園遊券給弱勢長輩,鼓勵長者走出來。   

       記得有一次,當我們去電台採訪後搭電梯下來,韋成還不忘邀同搭電梯的人來園遊會設攤,「其實我很不會說話,也很怕說話,但是第一屆就是要把氣勢做出來,建立好委員會理念、文化和方向,做出成果,讓下一屆能夠站在我們的肩膀上做得更好,讓更多人願意進來做公益!」韋成認真的說。身為第一屆扶老委員會主任委員擔負許多開創和奠基的責任和壓力,然而幸有在任何事情上都認真做、把握當下,不求虛名的陳韋成主委擔此大任,充分發揮踏實、具公益心的臺灣企業家的精神。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4336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