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恩典 何其美好
2015/06/30 14:24:08瀏覽136|回應0|推薦0

文/謝信男 董事長

有個人做了一個夢,他夢見他和上帝在沙灘上散步。他看見一生走過的景像,在每個場景,沙灘上有時留有兩行腳印:一行是他自己的,一行是上帝的腳印;有時只剩一行腳印。他注意到只有一行腳印的時刻,正是在他最困難痛苦的時候。他不安的問上帝:「主啊,您告訴過我一旦我決定追隨您,您將永遠和我在一起。但是,我看到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沙灘上只有一行腳印。我不明白為甚麼在我最需要您的時候您離我而去。」上帝回答說:「我親愛的孩子,我愛你,你是我的寶貝,我絕不會離開你。在你遭受苦難的時候,也就是你所看到的只有一行腳印的那些時候,是我背著你走。」

當我剛結婚、第一個小孩剛出生時,我有位在鹿港的遠房舅公變成羅漢腳(孤苦老人),不幸因車禍受傷,被當地教會收留,雖然論親疏輩分,輪不到我來照顧,但因為無人願意照顧他,我就接他回家照顧,親自幫他洗澡、餵食,翻身。感謝我太太那時的接納,讓我舅公可以安然住在我家八個月直到過世。我心想人到老,最感嘆就是沒人照顧,那時我也很感嘆社區有許多老人的問題,無人關心。

30多年前盧光作牧師有個夢,他看見社區有種種的問題和需要,但最難解的就是老人問題,因此希望做社區老人服務,這個夢也一直放在我心裡,希望台灣的老人能受到好的照顧和服務,因此,甘霖基金會成立這十年來也一直延續盧牧師的夢想,希望人老,能有所託、有人照顧。

回想甘霖基金會這十年的腳步,感謝社會各界的努力和堅持,讓我們在社區弱勢服務紮根、茁壯。然而,面臨找不到服務場所、連同工薪水都發不出來總總困境時,情況看起來似乎寸步難行,我們也如同「沙灘上腳印」故事般,上帝背著我們一步一步行在光明燦爛的路途。

今後,未來十年,甘霖基金會也會繼續努力,為社區老人、弱勢族群服務,希望感動更多人一起來參與,我相信基金會有一天會發光發亮,為社區作光、作鹽。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2518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