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辭遙遠的愛
2021/09/15 14:35:40瀏覽265|回應0|推薦0

在台中郊區的田野間,座落著沒有門牌的住處,那是張爺爺親手搭建的矮房,已經80多歲的他,自己找來木材,一片一片為自己打造一個棲身之所,無水無電,僅能依靠抽水馬達來供應水電,張爺爺說颱風來時,風雨從木板間的縫隙灌入,所幸住的這六年來,還能庇護他安身到現在。

在這炎熱的夏天,涼爽的風吹了進來,健談的張爺爺,常有朋友來找他抬槓、喝茶,雖然無妻無子,一人獨居,卻很樂觀開朗,可以徒手自己搭房子,平時以做回收維生,體力精神都比同齡的長輩還要好。

因為附近是偏僻的田間,購餐較為困難,現在由甘霖基金會中午送上餐食給爺爺,看見送餐員每日不辭遙遠的送餐過來、營養師、社工師也會定時來探訪、關心,爺爺的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也因此他總是樂於回饋自己的狀況,分享自己的生活。

牆上掛著母親的照片,陪伴著張爺爺度過了好多個年日,相信是母親的在天之靈,一直守護著爺爺,還有許多惦記著社會角落的善心人士,讓爺爺雖獨居卻不孤單,平安穩妥地度過每一天。

支持送餐服務,用愛守護老大人

https://web.intersoft.com.tw/donation/OnlineGLSF/ActivityDonate.aspx?ActID=18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6774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