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懷送到家
2021/09/01 16:03:23瀏覽316|回應0|推薦0

文/黃樂知 甘霖柳川家園社工

那是一個炎熱的中午,我順著蜿蜒的道路將準備多時的材料包送到了游阿嬤的家中,剛到游阿嬤家門口就見她拖著蹣跚的步伐從家裡出來,她先是左顧右盼,當她發現送東西給她的是我這個男生時,驚訝的表情溢於言表。

我將材料包交到游阿嬤手中後,她便開始找各種話題與我交談:孫子的工作、兒子的生活、媳婦的飯菜…..等等,天南地北的聊著。期間她拿出了自己的一個小本子,一邊說著自己畫的很差一邊秀出她的作品。看著她的作品,我在鼓勵她的同時也陷入思考:對我這樣一個素昧平生的人,阿嬤為什麼願意將自己的生活點滴全部都告訴我呢?

為了避免阿嬤中暑,我跟阿嬤提議可以到陰涼一點的地方聊,當我跟著阿嬤一路進到她家的客廳時,我方才的疑問才終於迎刃而解,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時間,家人都出門工作,阿嬤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什麼都願意跟我談,也許是因為想找個人聊聊,緩解白天的寂寞吧。

想到這裡,我收起了心中的急躁,坐下來陪阿嬤聊了好一陣子。當我真的必須離開時,阿嬤臉上雖然依依不捨,但最初的寂寞已經不復存在,此行我送的不只是一份材料包,更是一份陪伴與關懷。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671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