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務現場~時刻感受到家園的愛
2021/09/01 14:55:22瀏覽135|回應0|推薦0

文/陳文齡  甘霖人瑞家園主任

因疫情配合政府暫停日間照顧服務,期間為了讓長輩可以停課不停學,家園主任帶領同工為長者設計了一連串的學習作業。

97歲的「阿對奶奶」,在她小時候,因著家計生活,沒有太多的時間與資源讓她學習,在日照時,阿嬤總是很認真地聆聽和操作學習。疫情期間阿嬤因身體不適住院,出院後的她雖在休養,但在家屬的鼓勵下都會認真的提起筆完成每日的作業。在阿嬤的身上看到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效仿與學習。

除了學習作業外,家園老師們也十分關心長者在家的生活作息。曾有家屬反應,阿嬤放假在家沒有按時吃藥,家園老師得知後打電話跟阿嬤聊天,關心阿嬤在家的生活狀況,並叮嚀阿嬤要記得吃飯、多喝水、按時服藥;家屬表示自從老師打電話陪阿嬤聊天後,阿嬤心情好了許多,也願意按時服用藥物。

家園同工們每周會致電關心長輩,電話那頭,聽著長輩分享著防疫在家的生活點滴,就好像我們陪在長輩身邊,參與她的生活一般。不僅是長輩們期待老師的電話,老師們也很期待長輩所分享的生活樂趣。

   疫情期間雖不能跟長輩們見面,但我們對長者的愛不受距離影響,透過設計學習作業、致電關懷等方式,就是希望能讓長輩在家也能時刻感受到來自家園滿滿的愛。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6711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