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青榮譽榜人物專訪~柯禮燕女士
2021/08/03 16:48:52瀏覽1524|回應0|推薦2

                       讚啦

禮燕學姐是位標準的家庭主婦,結婚後全職在家照顧公婆及小孩。公公因病中風,原協助婆婆一起照顧公公,後因婆婆罹癌離世,照顧公公的責任全落在她的身上。在照顧之餘,偶然的機會,在信箱裡發現甘霖松柏長青大學的DM課程介紹,對語文—日語感到興趣,就此踏入了終身學習之路。

      禮燕學姐的爸媽受日本教育,很會說日文,所以她對日文有一份熟悉的感覺,故選擇了日語課程來學習。而後又選讀了電腦網際網路課程、東洋卡拉
OK、手語、國台語歌唱,就這樣一邊照顧家庭一邊上課,生活過得非常充實且快樂。這份快樂也感染了她的先生,他看到禮燕學姐因為學唱歌變得越來越開心,他也在退休後,與太太一起來長青大學上施文欽老師授課的東洋卡拉OK的課程。

      禮燕學姐自民國
88年來松柏長青大學上課至今已22年,讓她最開心的是認識了彭吳雪粧學姐。他們兩位氣質、個性、興趣相投,事事喜歡自己來,不喜歡麻煩他人,所以兩位成了忘年之交,至今他們依然一起在長青大學上課。

     禮燕學姐上了許多課程,她覺得這裡的老師都非常優秀、專業並敬業,讓她收穫滿滿;最讓她感動的是電腦課賴素鳳老師,她覺得老師年輕有為,卻願意來長青大學幫長輩們上課,每次上課總會感受到老師的耐心和愛心,總是不厭其煩地慢慢解說課程內容,讓同學們可以一步步了解手機、電腦操作,不再感到陌生和害怕。

      一路學習下來,禮燕學姐很感謝有這個讓她可以固定上課、活動,讓她生活有重心,也為她的人生畫布上增添色彩的地方。她覺得人活在這世界上就是要不斷的學習和進步,她鼓勵即將退休的後輩要有學習心,要踏出家門、走入人群,進入團體生活,讓日子過得多采多姿。

《學習小檔案》
   課   程:電腦網際網路、手語、英文、日文、東洋卡拉OK、國台語卡拉OK

                             

      【榮譽榜入選標準:年滿80歲且於本校學習滿15年以上者】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6558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