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Olema》-爵士道上浴火重生的閃耀星光Sir and Star at the Olema
2014/01/13 08:51:41瀏覽2415|回應4|推薦53

這家在Olema的餐廳幕後的主廚Margaret Grade和Daniel DeLong在北加州也算是傳奇人物了。兩個都是很有個性的人。Daniel DeLong一頭亂髮,像個實驗室裡待太久的的科學家。Margaret Grade講話慢條斯理,有點不合時宜的老優雅,不過傳聞她之前總是划獨木舟到餐廳去上工的。

他們之前的小旅館兼餐廳Mankas Inverness Lodge至今仍是很多老饕心目中的傳奇聖地。這次一起來的朋友當中有一個就是他們當年的死忠追隨者,每年的聖誔夜固定都要去那裡報到的。2005年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和他的第二任太太卡密拉在造訪北加州時,也在這個小旅館待過。這樣你就知道這座小小的旅館來頭有多大。

Mankas Inverness Lodge在2006年聖誔節過後兩天的清晨被一把大火給燒了,也讓Margaret Grade和Daniel DeLong暫時封刀。他們兩個後來接手了另一家在1號公路旁的老旅館Olema Inn,在2013年另起爐灶開了這家Sir and Star at the Olema。這家的名字看起來有點無厘頭,其實是因為Olema Inn剛好在Sir Francis Drake Boulevard和Star Route One兩條路的轉角口,所以才會有那個又是爵士又是星星的名字跑出來。

Olema這個小鎮位於Point Reyes國家海岸線的其中一個入口,離舊金山大概有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這家餐廳只作星期三到星期天的晚餐。白天上來這一帶玩,看看美麗的海岸線也是有的,不過晚上黑漆漆,如果來的話那還真的是專程為了吃而來的。這家餐廳在這個新地點浴火重生之後,往昔的死忠追隨者又回來了。兩個來過的朋友聽到我在唸說要來,很貼心地安排訂位,揪了團一起開車出城來吃。感恩啦!

餐廳外觀。 


裡面長這個樣子。有三間分開的房間。

菜單。星期六晚上來如果事先訂位的話,吃的是主廚幫你搭配的菜,再加上兩三道可以加點的前菜。那張菜單實在是我看過「廢話」最多的菜單,描述食材描述得超好笑的。不過在這些詼諧的字眼背後的重點是這家餐廳走的是北加州一貫強調在地新鮮食材的路線,所以食材都是附近的農場,牧場,野地,和水域「搜集」而來的。

朋友真的是超貼心的,不僅安排了訂位,開了車來載,還從他的藏酒裡帶了兩瓶來喝:Domaine Serene出的2008年Pinot Noir和Dehlinger出的2003年Cabernet Sauvignon。我們從頭到尾就出一張嘴吃,實在是感恩得痛哭流涕!

叫了兩個前菜來分食:這是它們很出名的Faux Gras。加州禁鵝肝醬了,這是鴨肝作的,所以才會叫作「faux」 gras,而不是「foie」 gras。菜單上還很搞笑地加了一句「so delicious it should be illegal」。這個吃的時候塗在麵包上,灑海鹽吃。這個真的是出名的有理,好吃到我們又多點了一份麵包來刮乾淨了才甘心!

這也是加點的前菜:Oyster Frittes。薯條下頭是炸生蠔。餐廳所在的Point Reyes這一帶好山好水,是北加州生蠔的龍頭產區。出名的Hog Island Oyster的養殖場就在這附近。

這是套餐中的前菜:dinner buns and butter,甜菜根湯。那個甜菜根湯的層次很夠。大家的結論是裡頭有加了蘋果泥去煮的。這家的菜該熱的都很熱,像這道湯就會燙嘴,很適合我這個中國胃。

這道厲害,是醃過的肉蟹Dungeness crab去烤的。裡頭有炸過的kale海菜。這個真的是好吃。

服務不錯。吃完了這道之後還會上溼毛巾讓你擦手。

烤過的羊奶起士,和烤golden chanterelles香菇。上頭是野外採來的Miners lettuce和其它的野菜。

主廚菜單上的主菜有兩道可以選。四個人剛好各來兩道。這是其中的一道:牛排,牛髓,和牛肉stew。超愛吃牛髓的,小時候媽媽熬完大骨湯以後的豬骨都是我在包辦的。

這是另一道可以選的bouillabaisse。這個bouillabaisse裡都是蔬菜。來的時候是冬天,所以以冬季時蔬為主,吃季節的滋味。

甜點是冰淇淋加南瓜布丁和巧克力fudge。吃完這個之後Margaret Grade出來分焦糖爆米花。她也知道蠻多人特地開車來吃的,爆米花用小袋子裝好了讓你帶著在車上吃。不過我們當場就解決掉了。

舊金山城裡好的餐廳多如繁星,還有那麼多人願意開車北上,特地跑到海岸線旁來吃這家就表示它真的是有兩把刷子。今天吃完了之後也覺得頗可吃。這顆睽違已久,在爵士道上浴火重生的星星,還是亮得很。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10000 Sir Francis Drake Blvd, Olema, CA 94956

網址:http://sirandstar.com/

延伸閱讀:加州美麗的海岸線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延伸閱讀:直搗黃龍吃生蠔Hog Island Oyster Far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963741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21:03
甜點,哇嗚ROES餓餓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1-17 01:04 回覆:
JANE也是冰淇淋控哦!愛你喲!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4:55

I'm Sold!

這家好,樣樣正中下懷,趕緊記下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1-15 00:28 回覆:

這家厲害。菜色,服務,裝潢的調調都挺合我胃口的。老大下次來北加州的話通知一聲,我們再來揪團一起去吃!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09:30

鴨肝上那層紅色醬汁是蔓越莓醬?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1-14 10:00 回覆:

那層醬倒沒吃出來是什麼作的,菜單上也沒寫。應該不是蔓越莓醬。蔓越莓醬拿來配鴨肝醬應該有點過酸。這個偏甜,味道比較細緻也比較溫和一點,比較不會喧賓奪主。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2:06
wow, dungeness crab...想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1-14 01:28 回覆:
They did a very good job on that dish.  It was marinated and then grilled with all of the flavor sealed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