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北京》-誰人家的北京比較老 大德祥老北京炸醬麵大王
2014/12/08 02:54:05瀏覽4285|回應1|推薦66

在北京要吃炸醬麵最困惑的是每一家的招牌上寫的都是「老北京炸醬麵」,搞得好像全北京就只有一家炸醬麵店叫作「老北京炸醬麵」,你在全城到處看到這個招牌的通通是它們的分店。

其實你如果注意看,在這個大大的「老北京炸醬麵」招牌的某個地方,通常還會有個小小的店名。不過這也沒個準頭的,有些真的是連真店名都找不著。這就好像是全台北賣牛肉麵的通通把「牛肉麵」三個字寫得最大來當招牌,店名都像小媳婦般藏在某個角落,那看吃牛肉麵的客人還怎麼分辨去。

這次來北京已經先吃了口袋名單上排最前面的「一碗居」,覺得還蠻好吃的,想再找一家來比較比較。問題是滿街的「老北京炸醬麵」也搞不清楚誰是誰,最後不得已,還是照著不管到那個城市旅遊都會隨手帶上一本的日本旅遊手冊rurubu「るるぶ」上的推薦,乖乖地去手冊上寫的那家報到。果真那家外頭寫的也只有「老北京炸醬麵大王」幾個字,這還是到了裡頭看了菜單封面才知道它們真正的名字叫作「大德祥」。

這家是那種你進門以後吆喝此起彼落的那款餐廳,觀光客應該很吃這一套。不過今天主要來作PK賽,客倌進門以後且看它們和一碗居的炸醬麵誰的「腰板儿硬」。

餐廳門面。你看看,那個招牌寫得最大的又是「老北京炸醬麵」。


門口的假人,和裡頭的模樣。這樣夠有老北京味了吧!地方蠻大的,有樓上樓下兩層。

大門口還有關老爺坐鎮哩。

菜單封面,真的是看了這個才知道它們真正的名字叫什麼。

來看看今天點的吧:雪碧和酸梅湯。酸梅湯是北京老字號「信远斋」的,瓶子很可愛。

果仁菠菜。

小碗炖肉。真的是不囉嗦,這一小碗裡就是炖肉,別的什麼也沒有。

糟溜魚片。這個好吃耶,酒糟香得很。

叫了一個肉丁炸醬麵。一碗居給六碟麵碼,這家給八碟麵碼,多了黃豆和白菜絲,其它的大同小異。服務生在桌邊直接就把麵碼都給倒進碗裡去了。

拌完的模樣。PK賽的結論呢?我覺得一碗居的麵條比較彈牙,比較合我的胃口。這家的麵條軟些。不過你如果是吃軟不吃硬的人,你應該會比較喜歡這家的麵。

滿城的「老北京炸醬麵」,當然還是要客倌自己吃了才知誰的「腰板儿硬」的。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兴隆街56号商界大厦1楼

延伸閱讀:七碟八碗的庶民炸醬麵排場 一碗居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827181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德祥老北京炸醬麵大王
2014/12/08 14:40

北京炸醬麵也是名物

不曉得這麼多店

自己偏愛面軟一點 料多的 呵呵~~

但願有機會品嚐一番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12-09 07:37 回覆:
您如果喜歡偏軟麵條的話,那這家應該會蠻合您的胃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