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北京》-金尊套房裡找到小小孩的黃色小鴨 華彬費爾蒙酒店Fairmont Beijing
2014/10/30 09:23:19瀏覽2578|回應3|推薦59

在旅行途中總喜歡中途換旅館,換到城市的不同角落去住,這樣可以體驗城市不同區裡不同的風貌,順便也換換口味,試試沒住過的旅館。這次來北京,照例挑了兩家旅館。行程的前半段住的是四季酒店,後半段轉戰到華彬費爾蒙酒店來。

華彬費爾蒙酒店是加拿大旅館業的龍頭品牌,這次會選這家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純粹就是上回在溫哥華住它們的新旗艦Fairmont Pacific Rim住得很滿意,想說它們在北京的旅館應該也不差。不過我就說東西不能比,一比就知高下。這次拿這家來和服務品質一向很好的四季酒店來比,這家一下子就被比下去了。這家的服務比較制式,比較沒有四季酒店的人性溫暖。四季酒店出出入入總有人幫你開大門,順便問候你。這家的旋轉門冷冰冰,連個人影也沒有。雖說自己有手有脚的,有沒有人幫你開門也不是那麼重要。不過調教員工調教到客人出入會過來噓寒問暖,哈啦兩句,絶對是這個等級的旅館大家比高下的地方。

這次來北京住的兩家旅館都被升等到套房。四季酒店的套房我已經覺得蠻大的了,這家一口氣幫我們連升兩級到它們的「金尊」會員樓層。這間套房更是有史以來我住過最大的房間。除了有客廳和臥室之外,大到有獨立的衣帽間,大到可以在浴室裡跑操場。

這家旅館的裝潢比較偏中國風。這種裝潢外國遊客比較愛,不過比較不合我的胃口。它們的神來之筆是在浴室裡擺了一隻黃色小鴨。每天泡澡的時候還可以順便玩玩小鴨。到了這個年紀,有的時候這種簡單的樂趣總是會在不留心時蹦出來提醒你每個人心裡頭都還住了一個小小孩。好久好久都已經忘了在澡盆裡一隻簡簡單單的黃色小鴨可以帶來的樂趣了。

來看看這個金尊套房,和這隻找到一個迷路小小孩的黃色小鴨吧。

旅館外觀。超級大一間,橫跨一條馬路的左右兩邊,上頭有空橋連結。旅館在右半邊和空橋上,一直沒弄清楚左半邊是作什麼用的。 


大廳。

後頭是它們的酒吧。這家超愛用金色和紅色的。

來看看這次住的套房:客廳。

套房有兩間廁所。這是客廳裡的那一間。 

房間。

樓層高,採光很好。

浴室。

現在怎麼這麼流行用一片落地窗分隔臥室和浴室?是要洗給誰看啊?

浴室裡的淋浴間和廁所是分開的。那個淋浴間塞個6個人沒問題,可以在裡頭開趴。馬桶是那種感應式,自己會掀馬桶蓋起來的那款。每走過一次就要被嚇一次,真是受不了。

就說這家超愛用紅色的。

這間套房真的是大得很誇張,不僅有一間衣帽間,還有一小間讓女士們化妝的地方哩。

這次來北京住的旅館都蠻有良心的,房間裡都有膠囊式的咖啡機。這家供的和其它Fairmont的是一樣的Nespresso咖啡。

這套茶具要特別照一下。不都說現在台灣的杯具都是中國製的嗎?這套難得反攻回來耶。

樓層高的好處是景觀也好。每天看北京的日出日落。


這家旅館裡有數家餐廳,不過最後有吃到的就只有這家「8悅」,很典型大江南北菜都賣的餐廳:福建炒飯,明爐燒鵝,瑤柱金鈎浸時蔬,蟹籽燒賣,香煎韭菜餃。

其實房間大小對我來說也不是很重要的事,住到最後還是這個帶墨鏡的傢伙帶給我最大的樂趣。

把那個迷失很久的小小孩短暫地又找回了幾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永安东里8号

網址:http://www.fairmont.com/beijing/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795346

 回應文章

Tiffany
2015/07/01 09:30
很羨慕你,都會自動被升級,有技巧可以傳受嗎?(yutiffany@verizon.net)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7-02 07:05 回覆:
沒什麼技巧啊!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老是被昇級,也沒人知道我的真名真姓啊!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1 13:46
一片落地窗分隔臥室和浴室?是要洗給誰看啊?<----嘿嘿嘿 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呀~~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11-02 07:26 回覆:
呵呵,那要是全家大小一起出遊豈不是超尷尬的!大笑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01:08
我想出去玩.........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10-31 09:54 回覆:
倫家也想出去玩啊!Fox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