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北京》-煙霧濛濛裡的優雅四季 北京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Beijing
2014/09/08 00:36:26瀏覽5376|回應4|推薦51

中國現在大概也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了。經濟不斷的往前衝縱然讓人民生活水準普遍的提高,可是就像其它工業化社會的經濟體一樣,倒頭來還是到了一個要作抉擇取捨的關頭。生活水準的提昇不代表生活品質的提昇。樓蓋得再高,地鐡蓋得再多,再多的熱錢也買不來基本的新鮮空氣。有得有失,孰輕孰重,這也不是中國獨特的問題,每個從開發國家到已開發國家的經濟體都要經過這個陣痛期的抉擇的。

也因為環境的品質,我們總說在中國玩挑個舒適的旅館住真的是很重要。每天在外頭和橫行的交通人潮搏鬥,在煙霧濛濛的空氣裡遊走,如果晚上還不能回到舒適的旅館裡放鬆,真的是神經會繃緊到想砍人。這次來北京就見識到北京空氣品質的厲害。來的前些天美國國務院公布的北京空氣指數天天掛紅燈,到了有害人體健康的地步。尤其是晚上大家開了煤氣爐之後,整座城像是一座迷霧森林,就好像你永遠卡在一座香火鼎盛的廟寺,煙燻得人眼睛睜不開。好險來了幾天之後,溫度急轉直下,括了幾天的風,也括出了幾天北京少見的藍天,還得以見著北京的藍天長得什麼模樣。

這次來北京照例挑了兩家旅館試。前半段挑的是這家在亮馬橋,還蠻新的四季酒店。全球各地四季酒店的優雅風格一向挺合我胃口的,這家的地點在亮馬橋的大使館區,一樣走的是很雅的路線,服務也挺佳。以前住過的四季酒店很少讓我失望的,這次在煙霧濛濛裡住的這家優雅四季,一樣是住得頗滿意。

旅館外觀。


大廳。


大廳裡的現代雕塑,蠻多都是北京保利拍賣經手的真品。

每天回來有這麼漂亮的花看奇檸子也好。

由上往下看它們直透屋頂的中庭。

游泳池。

來看看這次住的房間吧。辦入宿的時候和櫃檯的人用英文哈啦得很投機,結果他默默地就自動幫我們升等到18樓的套房。我們還後知後覺,住進來了好久之後才想到,咦,原先只訂了普通房間,沒訂套房啊?隔兩天在櫃檯又看到他趕快去謝謝人家。這套房有兩間浴室,客廳和臥室是分開的。

這是客廳裡的洗手間。

這是臥室。

臥室的浴室又大又好用。

浴缸,淋浴間和廁所都是獨立分開的。

在中國住旅館最怕住到那種從頭到脚一片紅通通,「中國風」下手過重,搞得住個旅館像是在住洞房一樣的裝潢。這家點到為止,裝飾都還頗雅。

服務還蠻有人性的,不但房間裡有illy的咖啡機。

每天早上樓下還有咖啡和麵包供住客取用。

入宿時還會送點心來。

套房在邊間,三面都有景。早上起床在房間看這個景。

泡澡時看這個景。

客廳看這個景。不過也是老天可憐我們,括了大風之後送了幾天藍天。要不然成天煙霧濛濛,那有這種京城晨曦日出的美景可看。

不管窗外天晴天雨,這房裡的優雅四季永遠如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48号

網址:http://www.fourseasons.com/zh/beijing/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748733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Beijing
2014/09/17 14:08

下次去的時候

我也要去和櫃台哈拉一下

看看會不會也自動升等 

得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9-18 09:06 回覆:
北京的旅館那麼多,空房率應該蠻高旳。有哈拉有差哩!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1 09:40
想看看真正的"下手過種的中國風"嗎? 扮成租客去看房子,包你看到...起雞母皮詫異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9-11 10:14 回覆:

租這種房子的話不就送進洞房以後再也出不來了!Fox什麼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
2014/09/09 07:02
北京的小橘子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9-10 09:18 回覆:
呵呵,風的心聲眼睛好尖,在這麼一堆相片裡也能讓你瞄到那堆橘子!大笑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8 01:25

原來住飯店想獲得升等要跟櫃台人員打好關係。

這招太重要了。喔~耶!

升等的套房福利真好。

開發中國家往已開發中發展是會有很多內省的聲音,好處是國民水平提升。

大頭熊在北京過中秋,節慶氣味想必濃厚。

祝福佳節愉快。掰掰(881、咕掰)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9-08 23:20 回覆:

這之前去的啦,早就回美國囉。今年一樣是在美國過有月沒節的中秋節。不過還是祝韶關中秋節快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