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從鼻子到尾巴,吃全豬的鐘擺效應Trou Normand
2019/03/22 07:59:04瀏覽1886|回應0|推薦33

Trou Normand是Bar Agricole幕後的同一批人出來在2014年3月開的,地點在舊金山1925年蓋的歷史性建築Pacific Telephone Building的一樓。Bar Agricole在舊金山有一定的地位,也培養出了一批優秀的廚師。在2016年甫開門就拿下一顆米其林星星的Mister Jius主廚Brandon Jew就是從Bar Agricole出身的。

Trou Normand被視為是Bar Agricole的「續集」,所以開門之後大家對它也頗有期待。「Trou Normand」指的是法國人在吃飯時在不同的菜之間飲用的蘋果白蘭地,店名也點出了這家重視調酒,介於酒吧和餐廳之間的路線。它們的菜走的是現在歐美新浪潮的「Nose-to-Tail Eating」,Trou Normand的主廚Salvatore Cracco善於庖豬,餐廳不像一般美式餐廳向農場下單訂豬排一類的生肉,而是叫全豬進來自行處理。它們菜單上的強項是各式charcuterie醃肉,凍肉,和salame香膓。這種一隻豬從「鼻子吃到尾巴」的「Nose-to-Tail Eating」對我們亞州人來說當然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對一向見豬只見瘦肉排,連三層肉都不大吃的一般美國普羅大眾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心裡障礙。

我們這些住在美國的亞州人以往一向總是感嘆美國人暴殄天物,太不懂得吃豬了。美國人把肥肉內臟妖魔化有長遠的歷史,而這些新一代的廚師處理全豬多多少少也在挑戰美國人這個飲食習慣的底線。對這一點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的。不過我這次來吃Trou Normand倒是覺得它們的拿捏還是有點欠缺精準,我們在笑說這個「鐘擺效應」有點擺得太過頭。Trou Normand的東西都有點過於油膩的問題。一道冷肉盤裡的pork confit像是一整坨的豬油,害我很想去弄一碗飯和醬油來拌。如果連我們一整桌以亞洲胃佔多數的食客都覺得對這坨肥油有點不知所措了,那真不知道一向少吃肥肉的美國人對這樣的東西作何感想。

Trou Normand勇於挑戰美國吃全豬的這個飲食忌諱當然是值得拍拍手的。不過從完全不碰肥肉到整坨的豬油端上桌來,美國這個全豬飲食的「鐘擺效應」看著也還要再擺上一陣子才擺到恰到好處。

餐廳在舊金山歷史性建築Pacific Telephone Building的一樓。

裡頭的樣子。

餐廳其實蠻大的,後面還有另外的一區。

前面牆上的那張裸女畫實在是太帥了。

今天來吃早午餐的,這是早午餐的菜單。

在座的通通是很熟的朋友,點了一桌大家來分食。這家的服務發條說實話有點太鬆散了。朋友點了一杯調酒,三催四請了之後才送來。咖啡連續跟了三個不同的服務生要,要了三杯最後送來了一杯。餐廳也不是很忙,這樣的服務品質說實話有點看不下去。

Chefs Selection Charcuterie & Salumi:主廚特選醃肉冷肉盤。這道有分大,中,小,三個選項。大份的要價78美金說實話也是很敢。這是小份的。從左上方依順時鐘方向是Acme Bread的樹枝麵包,Pig Confit油封豬,Pork Fennel Pâté茴香肉凍,Anise Salame白酒八角義大利香膓,Lardo肥豬肉臘肉,Pickled Carrots醃小紅蘿蔔,和芥末醬。上面那個Pig Confit油封豬真的就像是一坨冷的豬油,很想叫一碗飯來拌揑。

前菜裡的Fried Head Cheese。「Head Cheese」其實不是起士,而是用豬頭肉作的肉凍。這裡拿它再來炸成小餅。

前菜裡的Arancini。

Arancini是義大利菜,用米飯和了salami香膓去炸的。有點像是炸過的珍珠丸子。

主菜裡的Braised Pork (carrot, rutabaga, celery root, poached egg, aleppo chili):燘豬肉和根莖菜類,上面是一個水波蛋。

Red Flannel Hash (pork cheeks, beet, potatoes, spring onion, fried egg):豬臉頰肉,甜菜,馬玲薯,荷包蛋。

Semolina Pancake (mapple syrup, walnuts, whipped cream):semolina粗粒小麥粉煎餅。這道反倒是今天最驚艷的一道菜,出奇的好吃。

這家除了服務的發條要再上緊一點之外,對於菜單設計的鐘擺發條也可能要再調整一下。它們的東西價位有點偏高。但是更重要的是如果一堆對吃全豬吃得很習慣的亞洲胃對這樣的東西都吃得有點不太找得到切入點的話,那對於這樣勇於挑戰從「鼻子吃到尾巴」的餐廳來說也有點和最有可能是伯樂的觀眾搭不上線的感覺。

地址:140 New Montgomery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5

網址:http://www.trounormandsf.com/

延伸閱讀:舊金山-從杏花樓到周先生的風流倜儻,今年舊金山最受矚目的中國菜【米其林一星】Mister Jius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458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