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糖水鋪煲出來的簡單幸福 金銀島Golden Island Cafe, 九龍塘甜品店Kowloon Tong Dessert Cafe
2019/03/20 00:10:13瀏覽2444|回應1|推薦42

嶺南人善煲甜湯,這從香港到處都是出名的糖水鋪就可以看得出來。糖水這東西或熱或冷種類繁多,夏天消暑冬天暖胃。小小的一碗不管是芝麻糊也好,西米露,雪耳湯也罷,都是在舌尖很細膩的甜蜜,不像西式甜食一般沈甸甸的。這種自成一個流派的湯水甜食,也是吃慣蛋糕甜點的外國人很難理解的好滋味。

舊金山的亞洲人多,賣糖水的鋪子也不在少數。這些店大多集中在城西亞洲餐廳密度高的外日落區,或是列治文區一帶。這篇來介紹兩家蠻受歡迎的港式糖水鋪。

「金銀島」Golden Island Cafe是舊金山老字號的糖水鋪,生意一向很好。它們一度還在San Mateo有分店,不過幾年前收掉了。這家在外日落區的Noriega St上,這一帶好吃的不少,賣潮州麵的「蔡業記麵家」Thai Nghiep Ky Mi Gia就在對面。很多人吃完了晚餐之後會順便來這裡作個甜蜜的結尾。

「九龍塘甜品店」Kowloon Tong Dessert Cafe在列治文區,附近一樣是中國餐廳林立。「九龍塘甜品店」和「金銀島」剛好一個在公園的北邊,一個在公園的南邊。糖水鋪賣的東西也不是什麼需要特別開車去吃的東西,心裡惦上了,那家在附近就能去嗑一碗,那也是一種簡簡單單的甜蜜幸福。

「金銀島」Golden Island Cafe。

裡面的樣子。

這天為了去看電影,來得早些,裡頭還没什麼人。這家越晚人就越多。

菜單,它們的選項蠻多的,而且除了糖水之外也賣一般茶餐廳常見的小食。

今天吃的。

椰汁芒果西米撈。

芝麻糊+芝麻湯丸。

芝麻湯丸還蠻好吃的。

這是「九龍塘甜品店」Kowloon Tong Dessert Cafe。

這種小店的裝潢反正都是一切從簡的。

椰汁芋頭西米露,芝麻杏仁糊,芒果紫米撈,雞蛋仔。

「金銀島」Golden Island Cafe

地址:1300 Noriega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2

網址:http://goldenislandsf.com/

「九龍塘甜品店」Kowloon Tong Dessert Cafe

地址:393 7th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18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Kowloon-Tong-Dessert-Cafe-115708841778679/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1545258

 回應文章

Catherine L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0 19:24
你這篇今天被放在 udn 首頁美食區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3-22 07:34 回覆:
呵呵,這種事如果電小二没來說的話我一向也是後知後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