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珍奶元老搶灘華埠首戰舊金山 翰林茶館Hanlin Tea Restaurant
2017/03/21 01:14:22瀏覽4745|回應2|推薦38

還記得春水堂和翰林茶館兩家年近半百的歐吉桑老店在法院上爭得你死我活,誰也不讓誰,差點要「滴血驗親」,看誰才是珍奶的親爹這件事嗎?台灣人手一杯珍奶,自己搬板凳來看熱鬧,不過越看越糊塗,最後還是羅生門一場。對台灣人來說,倒底是誰讓珍珠去向奶茶投懷送抱的其實也不重要(這一整個是不想得罪台中和台南鄕親的騎牆派修詞法),反正木已成舟,兒已成人(木已成舟這句成語明明不是這麼用的好不好)。有珍奶喝最要緊,是誰的骨肉,DNA是誰的都没關係,只要不用叫我負責任就好(煙)。

只不過台灣人對這杯揚名世界的國飲身世以後比較難以交待就是了。春水堂現在已經進軍日本,而且據點還不少。不過在北美的這個市場,倒是讓翰林茶館插了頭香。它們在2016年年底正式進軍舊金山,開了在美國的第一個據點,眼睛也順便瞄向美國這個廣大的市場。

翰林茶館會選舊金山當作進軍北美的第一站背後應該有作過詳細的沙盤推演。台灣的連鎖店來灣區設據點,一向以南灣為首選。南灣的台灣新移民多,一個台灣出身的老品牌要空降到南灣也容易得多。不管是品牌推廣,或是廣告行銷,都已經有既定的消費族群。相較之下,舊金山的亞裔人口結構完全不一樣,市場的調性和南灣比起來複雜得多。連鼎泰豐,或是85C這樣的大型連鎖店來北加州開店時都不敢冒然進舊金山了,翰林茶館很勇往直前地在舊金山搶灘當然也有指標性的意義。

它更有「很多肚子」(大頭熊不負責任英文教學:guts=勇氣) 的地方在於它的北美編號1號店不但選的是舊金山,而且店的位置在舊金山在中國城的「肯尼街」Kearny St 上。舊金山的中國城是老廣東的天下,翰林茶館在一堆賣廣東粥麵的餐廳中砸下重金(據說投資了5千萬台幣)賣起台灣麻油雞麵線,這也是不得不讓人幫它拍拍手的原因。

身為台灣人當然一向愛用國貨。舊金山這家翰林茶館上至傢俱,下至服務生講「呢~」,「啊~」,「嗎~」的那個台灣人賣萌尾音都是原汁原味的台貨。舊金山等了這麼久,這回終於有一家比較可以吃的台灣連鎖餐廳進軍中國城,台灣人用滷肉飯征服美國的日子也指日可待了(人生有夢最美,握拳遠目)。

店的外觀,在「肯尼街」Kearny St 上。

店招在舊金山的大廈背景裡閃閃發亮。

進門的外帶區。

空間蠻大的,一樓二樓都有座位區。

「分靈」出來的裝潢真的有遙拜台灣祖廟。那些綠色的椅子和桌面上有電磁爐的桌子在台灣很多的翰林茶館也看得到。

不過桌上的這些美式調味料有點驚世駭俗就是了。

熱的翰林奶茶一壺。

客家鹹豬肉,夠台客了的吧。

蒜子油菜。

菜脯蛋是一定要的啦。

干貝油蒽豬排茶麵。豬排炸得有點乾,不是很愛,不過茶麵倒是蠻好吃的。

它們的麻油雞火鍋也挺好吃的。

翰林茶館這家珍奶元老連鎖店首戰舊金山,在華埠搶灘。

一旦台灣賣吃又賣茶的茶館文化打進了美國主流社會,台灣人用滷肉飯征服全美國的日子也指日可待了(這是一個用溫水煮青蛙手法來征服全美國胃囊的邪惡帝國計劃)。

地址:809 Kearny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anlinteausa/

延伸閱讀:西線波霸戰事T Pumps, 歇脚亭Sharetea, Boba Guys

延伸閱讀:尋找珍珠奶茶的源頭 春水堂人文茶館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1326898

 回應文章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09:00
@@ 敢問...該店的菜色中, 那些會用到番茄醬跟Tabsco??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3-27 05:03 回覆:
外國人很厲害的啊,這種醬料加到湯麵裡也是他們幹得出來的事啊!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1 04:46

早安:夢荷來問候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