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會安》-城市散步,咖啡巡禮【越南.會安】The Espresso Station
2017/12/13 01:57:51瀏覽4577|回應0|推薦51

越南的咖啡文化原本就興盛,近年來觀光產業的掘起讓不少的外國人湧進越南,更是讓雅痞式的咖啡館有更多的生存空間。這裡頭有不少的咖啡館都是拿老房子來改建的咖啡館,相當有味道。

【The Espresso Station】:巷弄.咖啡.舊夢

來會安的外國人多,會安的咖啡館也多,不過大部份都是開在古城大街上專作觀光客生意的。我覺得在會安要喝咖啡的話,還是要多走兩步路,這家躲在巷子裡的The Espresso Station是我的首選。這家咖啡店開在一座帶著一個小小前院的老陽房裡,院子裡花木扶疏,整理得相當漂亮。更重要的是它們自己烘咖啡豆,咖啡作得好,花式咖啡的樣式也多。你如果跟我一樣也是好奇寶寶的話,這裡的椰子冰砂咖啡很值得試一試。

它們躱在小巷子裡,對初來乍到的觀光客來說可能有點不大好找。不過它們在巷子口掛著一塊牌子,可以在大街上注意一下那塊牌子。它牌子上的一句話「but first, coffee」真的是太合我這個咖啡控的胃口了。在古城的巷弄裡,能結結實實地喝上一杯好咖啡,作場繁華舊夢。車馬喧囂,都還在一牆之外。

巷口那塊很合我心的牌子。

真的是在一條巷子裡,一不注意就錯過了。

有拜有保庇,有燒好香才有好咖啡喝。

門口的招牌。

對面牆上很好笑的塗鴉。

進去是個花木扶疏的小院子。

會安的房子本來就大多以黃色系為主,咖啡店配上這樣的黃色就更有味道了。

挺有設計感的一個前院。

非常幽默的廣告:所有的原料都是越南本土的有機農產品,咖啡機除外,因為咖啡機是義大利製的。

小巷子裡没什麼車子,坐在前院也是很舒服。

裡面的樣子,在裡頭的座位倒是不多。

裡面老房子改造的空間也是很潮。

賣的咖啡豆。

有烘豆機烘自己的豆子,這種咖啡店才有意思嘛!

它們的冰拿鐡。

它們的椰子冰砂咖啡,這款花式咖啡很好喝耶。

越南現在拿老房子來改造的咖啡館真的是越來越有水準了。

這家的咖啡不錯喝,挺得我心的。

地址:2, 28 Trần Hưng Đạo, Cẩm Phô, Tp. Hội An, Quảng Nam, Vietnam

網址:http://theespressostation.com/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050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