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天空的行者和地上的巨星Burma Superstar
2014/07/24 11:02:30瀏覽3035|回應2|推薦57

好朋友進城。這小子每個週末到處飛來飛去,忙得不可開交,要和他見上一面真的是要碰運氣挑地方的。上上次和他見面是我人在東京的時候他特地從美國飛來東京,就渡一個週末。上次見面的時候是他被請去廣東開研討會,被天氣擺了道,困在洛衫磯一晚,我們剛好也過境洛衫磯要往拉斯維加斯去,三個流浪人剛好有三個小時的軌跡重疊,一起很高興地去吃了飯。

這樣的過動兒這次碰上了比他更過動的高手。他原先的計劃是和他的朋友一起進城渡週末。最早和他喬時段的時候他也只留了晚餐時間給我們。他的朋友和他一樣也是個每個週末飛來飛去的人,不過這次也被航空公司擺了道,原先預定週五晚上到舊金山的,後來一直拖到週六下午五點左右才到。兩個人都是星期天一大早的飛機要離城,結果他的朋友最後待在舊金山的時間不到12個小時,和我們吃完晚飯之後回旅館睡了一覺就走了!

這些在天空上行走的過動兒有的時侯也是要被困在人間的。好朋友週五深夜到,週六意外被他朋友放鴿子的那一段時間就跑來和我們鬼混,我們在笑說這倒是要感謝他朋友的「轉讓」,難得地撿到了他一整天的時間!這小子的拉丁血液嗜吃辣,中午開了幾家餐廳讓他選,他相中了這家緬甸菜餐廳Burma Superstar。

Burma Superstar是城裡緬甸菜的老店了,它在舊金山亞州菜遍佈的Richmond區裡勢力不小,不但是老店本身很受歡迎,在奧克蘭和舊金山各有一家,舊金山這一家同一條街附近幾家它們旗下的餐廳,像是B Star Bar,Eats通通是很熱門的排隊名店。在舊金山出名的亞洲菜老餐廳裡這家也算是名氣響叮噹的了,餐廳還在米其林那個胖小子推薦名單上的。

最後把天空的行者拉到這家地上的巨星來吃飯。這家的東西有兩下子。他們的價格合理,菜的功夫紥實,味覺的層次也深厚,最後是在地人天行者都一樣吃得很高興。

餐廳門面。

這家是排隊名店,門口很還很有人情味地「奉茶」,讓排隊的人有熱茶喝。

餐廳裡頭長這個樣子。朋友反正打東岸來有時差,所以中午11:30一開門就趕快跑來,頭幾組入座的客人。走的時候外頭已經排得不像樣了。

牆上各家雜誌的簡介和奬項。

每次來這家就會想到Andrew Webber的百老匯歌舞劇「萬世巨星」,不知道有没有人也來為這一位寫一齣東方的「萬世巨星」。

今天大家都喝mango lassi。lassi是以優格為底的飲料,在東南亞和印度很流行。這家的好喝耶,芒果味十足,像在喝現打的芒果汁。這在我近期內喝到的mango lassi裡絶對要算得上第一名!

椰汁飯一缽,它們的飯上頭加了油蔥。

samosa。這個炸餃子也是在東南亞和印度一帶各國有各國的版本,不過裡頭通常是馬鈴薯泥或豆泥。有作成素的,也有加了肉末作成葷的。這家供三款:素食的,雞肉的,和羊肉的。這份是羊肉的,這個現炸熱熱的吃很好吃。

這是它們出名的Tea Leaf Salad,上過美食頻道Food Network的明星。這個最厲害的是上頭那堆醃漬過的茶葉。醃茶葉頗鹹,所以送來了以後是服務生在桌邊很仔細幫你拌開來的。

拌勻了以後的模樣。

咖哩米粉Nan Gyi Dok。菜單上寫的是rice noodle,原先以為是像星洲炒粉一樣的咖哩米粉,結果來的版本倒像我們台灣人吃的米苔目。這個咖哩汁裡的炸洋蔥味道倒是頗合我意。這個也是服務生在桌邊幫你拌勻的。這裡的服務生顯然很習慣我們這些吃飯要照相的傢伙,一端上桌就直接擺到我面前,笑著說我等你照完了再拌。

Mint Chicken。菜單上說這是緬甸和泰國邊境常見的街頭小吃,其實也就是在台灣所謂的「打雞」啦。

Basil Chili Pork Belly。三層肉切薄片,炒洋蔥,辣椒,和九層塔。

在地人今天意外把天行者從天空拉下來,一起來吃這家地上的巨星,這家人間巨星的味道還挺合大家胃口的!

地址:309 Clemen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8

網址:http://www.burmasuperstar.com/

延伸閱讀:酥炸軟殼蟹碰上紅豆法國土司B Star Bar

延伸閱讀:没有網站的人氣小餐廳早午餐Eats

延伸閱讀:緬甸菜「私廚」Laphet

延伸閱讀:没有貴婦還是要吃早午餐 東京柏悅Girandole

延伸閱讀:3個流浪人3個小時的軌跡重疊Milo and Oliv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008671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4 13:44

這家好吃, 

我們也特地開上去請東岸來的朋友吃呢!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7-25 11:37 回覆:
真的啊?Daly City有另一家緬甸餐廳聽說也不錯吃說。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4 11:56

我常疑惑,誰規定生菜沙拉葉片要大大的? 入口不雅觀啊!

這樣的沙拉吃起來挺優雅,BUT,鹹茶葉? 滋味如何?

椰飯上頭的油蔥熊熊以為是蜘蛛!!!大笑

聽說美國有些餐廳開始禁止拍照行為?懷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7-25 11:34 回覆:
鹹茶葉就很鹹啊!大笑 在美國我倒是還很少碰到不能照相的餐廳。現在像yelp那樣的美食評論網站那麼多,不給照相應該也很難生存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