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胡志明市》-小布裘莉都離了,我們也分手了吧Cuc Gach Quan
2017/10/23 03:28:47瀏覽3739|回應0|推薦34

這趟來越南,最讓我興奮的都是各地的小吃和麵食,在吃的行程裡大餐廳的安排不多。除了在南越和中越有幾家朋友的餐廳要去看之外,這家Cục Gạch Quán應該是唯一排到行程裡比較正式的一家餐廳。

說它正式其實它賣的是越南的農村菜。為了讓這些菜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碗盤還特地挑了粗糙的碗盤。想來應該不是真古董,不過也都刻意地讓它們有缺角破損的「歲月痕跡」在上頭。這如果在台灣的話,大概會被歸類成「懐舊」一類的餐廳吧。

這家在越南的名氣不小,來越南之前就有不少在美國的越南朋友大力推薦我去吃。它之所以名氣這麼大,或多或少要感謝「裘莉」安潔莉娜裘莉和「小布」布萊德彼特。他們在領養了他們的第二個小孩,也就是越南籍的Pax Thien之後在2011年再度回到越南,當時狗仔們就跟拍到他們來這家餐廳吃飯。有這兩個金童玉女的加持,也把這家餐廳推向了國際舞台。

這次特地找了在地的越南朋友一起來試。只可惜它們的菜不論對在地人或者是我們這些非越南人來說都没什麼共鳴。它們現在的生意作得很大,一條巷子的兩邊都是它們的餐廳,不過來的那天在座的看起來大部份還是外國人。生意太好的結果是菜的品質就像一般大餐廳大量製造出來的菜,一點靈魂也没有,相當空洞:該下功夫的便宜行事,該花時間的投機取巧。一道瓦盆豬肉該收的湯汁完全没收,連我這個不是越南人的人都吃得出來是趕時間出菜的犠牲品,更別說吃得臉青青的在地朋友了。

我吃完之後在臉書上和其他的越南朋友們討論了一下這家。之前來吃過的朋友們覺得它們剛開始作的時候還好,大概是餐廳作大了,品質也被陪葬掉了。我們一致的結論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連小布和裘莉都離婚了,那我想我們也該分手了吧。

它們現在真的是名氣很大,生意太好了。一條巷子的左右兩邊都是它們的餐廳。

裡頭的樣子。

格局相當「複雜」的一家餐廳。只有兩層樓,不過高高低低好多個階層,像座迷宮。我這個開車没有GPS連自家車庫都開不出去的路癡去上個洗手間都怕找不到回去的路。

家俱裝潢也是那種把床擺在餐廳中央的「潮」餐廳。

今天吃的。這家除了好幾道菜和我們不對盤之外,服務也不大行。開了一瓶酒,服務生來倒了一回之後就不見了。最後還要自己出去找人(其實是去找那瓶酒啦~)才又看到那支酒。越南餐廳的酒水應該也很好賺,開的這支法國便宜酒M. Chapoutier Belleruche Côtes du Rhône, Grenache/Syrah在這裡要價900,000越盾,是美國一般市價的4倍。

Steamed Chicken with Cucurbit/Onion/Vegetables:這道是它們蠻受歡迎的手撕雞。

Caramelized Pork in a Clay Pot:被大家嫌棄到不行,湯汁完全没收的瓦盆豬肉。一點也没看出來那裡有「Caramelized」。 從這道菜也看得出來這家餐廳的主要客源是外國人:為了迎合外國人的喜好,豬肉用的全都是瘦肉。這道菜用這個部位的豬肉想作好也難。

Sauteed Pumpkin Flower:這盤清炒南瓜花倒是蠻好吃的。

Homemade Tofu with Egg, Deep-fried with Salt-pepper & Lemon Sauce:餐廳自己作的蛋豆腐,炸了沾胡椒鹽吃。 

Fried Softshell Crab with Tamarind Sauce:這道炸軟殼蟹也不大行。醬汁泡得炸蟹一點也不酥,那個羅望子醬汁也調得過甜了。

Aubergine Sauteed with Pork:肉末炒茄子。

這家讓小布和裘莉意外捧紅的餐廳在越南的名氣大,不過連金童玉女都已經變成怨偶離婚了,我想我們和這家餐廳的緣份也盡了(拭淚狂奔~)。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10 Đặng Tất, Tân Đị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網址:http://www.cucgachquan.com.vn/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8970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