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胡志明市》-更向安南尋故人Lac Thai
2017/10/13 01:04:10瀏覽2950|回應4|推薦42

人在外頭走江湖,遇上了便是朋友。在這個大遷徙的時代裡,大家不停地在地球上各個角落移動,也說不準什麼時候再能相見。這也是旅行途中意外的樂趣之一。對我們這些停不下脚的旅人來說,旅行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度,還有熟悉的故人可以一起吃喝玩樂,也是人生的一大樂事。

這次來胡志明市,就有這樣的老朋友可以找。老朋友是以前在美國認識的越南朋友,在胡志明市開泰國菜餐廳,而且一開就是3家。這次在胡志明市待的時間實在是不長,不過還是特別喬了時間來看看他的餐廳。此行除了他自己的餐廳之外,還特意把他拉出來陪著我們去試別人的餐廳。人家在百忙之中陪了我們兩晚,也是很過意不去。

3家泰國餐廳都叫作Lac Thai,就1號,3號,4號地叫。而且3家都開在胡志明市的精華區Bến Nghé附近。朋友以前作過室內裝潢設計,也代理過傢俱。3家餐廳也都自己設計裝潢的。

此行在安南碰上了故人,還是開餐廳的故人。在人家的餐廳裡白吃白喝,真是感激再感激。

這是最早開的1號店。

1號店裡頭的房間很多。

各房間的設計也不一樣。

生意也很好咧。

我覺得這種隔間多的空間真是設計師的天堂。

每間房間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這是4號店,就在1號店的對面。

來的時候胡志明市在準備迎接新年,街上張燈結彩的。

坐在4號店樓上的陽台剛好可以看大街上的人來人往。

在4號店喝酒時配的小菜。

晚餐倒是回1號店去吃的:糯米飯。

蜂巢蝦餅。

斑蘭葉炸雞。

泰式炒粉。

上面那張蛋皮不知道怎麼煎的,怎麼煎得那麼漂亮。

炒素十錦。

烤魚和時蔬。

豬肉咖哩。

甜點。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Lac Thai 1 地址:71/2-71/3 Mạc Thị Bưởi,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Lac Thai 3 地址:41 Mạc Thị Bưởi,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Lac Thai 4 地址:Hẻm 71 Mạc Thị Bưởi,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網址:http://www.lacthairestaurant.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89694989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7 20:13
您說的方法才對, 蛋汁放罐內, 擠在不沾鍋 , 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10-19 00:21 回覆:
大笑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19:07

您們很會點菜, 點的菜都很有造型特色,

那張蛋餅, 我用猜想的: 會不會是網泡在蛋汁裡, 然後連網一起入油中懷疑

我只是亂想的啦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10-16 02:57 回覆:
不會吧!那網子最後要怎麼拿掉?懷疑 我猜是用一般裝醬汁的塑膠罐子把蛋汁直接噴到熱鍋上去煎的,不過當然也是自己猜的啦!

Pacifi
2017/10/13 09:16

可惜外頭門上電線與冷氣管線交纏不清,壞了好風情。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10-13 10:17 回覆:

那算不了什麼,這個才厲害。越南的電線都是這麼94狂的啊。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02:10
越南朋友!說中文嗎?報你名號如何?那個黑黑小菜是什麼?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10-13 10:13 回覆:
人家越南人概嘛會講中文啊?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