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四桶咖啡和一片土司The Mill
2013/12/09 04:07:02瀏覽6372|回應4|推薦64

這家The Mill的年紀還蠻輕的,2012年才開門的。它的年紀小可是來頭不小,是舊金山出名的小眾咖啡Four Barrel Coffee和歐式麵包師傅Josey Baker聯手出來開的店。

Josey Baker的麵包這一兩年來在大家口耳相傳之下在城裡也頗有一定的地位。我說他和城裡出名的餐廳Baker & Banker裡主掌甜點的Lori Baker一樣命中註定要吃這行飯,連姓和職業都很搭。他雖然目前在舊金山的名氣不小,不過他却是半路出家的業餘麵包師傅,在2010左右才從自己家的廚房開始作麵包的。他在開了這家店之前也都是寄居別人的廚房,像是Mission區賣派的Mission Pie就有他出沒的影子。短短數年之內,掘起的速度驚人。

這家The Mill的開張也象徵著舊金山城裡近年來飲食走向兩股不同勢力的整合。舊金山的咖啡文化目前在美國的咖啡版圖上或多或少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四大天王Blue Bottle Coffee,Ritual Cofee Roasters,Four Barrel Cofee,和Sightglass Coffee各擁一片天,各有各的追隨者。而在這咖啡文化之外,歐式麵包則是另一股已經鴨子划水划了頗久的勢力,在Tartine Bakery的麵包教父Chad Robertson深耕這個區塊這麼久之後,現在的後起之秀也不少,Josey Baker就是其中之一。這兩股勢力一向是兩條平行線,無甚交集,如今在The Mill軌跡重疊,相輔相成,也算是為舊金山近十餘年來獨特的飲食潮流下了一個妥切的註腳。

說實話,你如果不喝咖啡也不喜歡歐式麵包的話,那這家肯定對你也不太有吸引力。它雖然靠著Four Barrel Coffee和Josey Baker的名號,從一開張就名氣很響,其實也還是不脫一般咖啡店的經營模式。除了咖啡之外,店裡主打的是用它們自己麵包烤出來的土司。對於吃這件事,各人嘴裡吃來當然是各有各的見解。喜歡這家的覺得Josey Baker的那片土司和Four Barrel Coffee的咖啡真的是夢幻組合。不喜歡這家的老抱怨在這個潮區一堆穿皮鞋不穿襪子的雅痞顧客裡,那片土司和那杯咖啡的價格也跟著「夢幻」了起來。

青菜蘿蔔反正各有所好,這四桶咖啡和一片土司的組合,究竟是屬於那個「夢幻」,當然還是要用你自己的嘴來決定,隔壁桌那個不穿襪子的傢伙没法子幫你決定的。

店的外觀。

裡頭的樣子。

蠻大的一個空間。

也整理得挺漂亮的。

開放式的廚房在後頭。

大家來這家主要就是為這個而來的。

Josey Baker的麵包真的是美得没話說。

東西好才敢這樣賣法:就土司1,2,3號!其實它們也有賣其它的甜點啦,不過大家來好像都是為了這片土司而來的。

Josey Baker的麵包和Four Barrel Cofee的咖啡一起攜手演出。

來看看今天吃吃喝喝的:冰咖啡一杯。

熱拿鐡一杯。Four Barrel Cofee的咖啡實在是好。

今天的土司2號。用的是whole wheat的麵包,上頭是奶油,店家自製的蘋果醬和海鹽。

這是今天的土司3號。用的是country bread。上頭是花生醬,蜂蜜,和海鹽。我們覺得這個比2號好吃。

四桶咖啡和一片土司,看起來簡單的兩樣東西,裡頭暗藏了這座城近十餘年來風起雲湧,各路豪傑在此深耕的深度力道。

地址:736 Divisadero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7

網址:http://themillsf.com/

延伸閱讀:藍色瓶子裡的咖啡精靈Blue Bottle Coffee

延伸閱讀:既生瑜何生亮的咖啡Ritual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金門大橋下的咖啡版圖Four Barrel Coffee

延伸閱讀:咖啡春秋戰國的新梟雄Sightglass Coffee Bar & Roastery

延伸閱讀:麵包甜點教父教母的無字金招牌Bar Tartine

延伸閱讀:烘焙師與銀行家的聯姻Baker & Banker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必吃烘焙甜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8654626

 回應文章

COCO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17:31

好誘人的感覺

蜂蜜加花生醬...還真的沒吃過~~

改天自己來做做看~~吃看看....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2-19 00:06 回覆:
還蠻搭的耶,您可以試試看!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21:41

ROES餓餓麵包!

那看起來的厚實模樣,一定好吃得不得了!

嗚~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2-11 00:52 回覆:
這家的麵包很厲害,也算是舊金山歐式麵包裡頭數一數二的了!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09:42
用你自己的嘴來決定,隔壁桌那個不穿襪子的傢伙没法子幫你決定的--->好笑又中肯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2-11 00:51 回覆:
嘻嘻,真的嘛,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價值觀也不同,東西總是要自己吃了以後才知道好不好吃,值不值得哩。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07:42

我沒見過花生醬與蜂蜜的組合,明天來試試。我今天早上在家裡將花生醬與荷包蛋組合起來,好吃耶!

這家吐司可以立著站,應該是不含蛋,油脂低的脆皮吐司吧!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2-10 01:54 回覆:

花生醬和蜂蜜是絶配哩。

美國人不大吃我們比較習慣的鬆軟土司,這邊的麵包都是這種紮實有嚼勁的歐式麵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