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這一班的街頭霸王畢業生Tacolicious
2014/08/14 10:22:54瀏覽3522|回應1|推薦57

舊金山的渡輪站是眾家美食英雄的孕育搖籃,有不少現在舊金山的傳奇名店都是在這港灣邊的彈丸之地闖出名號發跡的。舊金山小眾咖啡的領頭羊Blue Bottle Coffee就是在它外頭的農夫市場擺攤起家,畢業之後一路闖蕩到紐約去的。渡輪站外頭每個星期四的熟食農夫市場更是美食的兵家必爭之地,這家Tacolicious也是這裡的畢業生。最近另一家賣烤豬肉三明治的排隊名攤4505 Meats也加入這班畢業生的陣容,在Divisadero St.上開起常設店了。

說這些從渡輪站畢業的餐廳是街頭霸王起家的還不是說假的。它們在渡輪站的農夫市場擺攤賣的當然都不是什麼需要正襟危坐吃的東西。大家主打的都是三明治,輕食類的街頭吃食,讓你方便帶著走。最好是連刀叉都用不著,可以直接拿起來啃那款的。

Tacolicious賣的正是墨西哥薄餅。餅皮一夾,直接送入口,不囉唆。它從渡輪站畢業之後在Marina開的第一家店相當的受歡迎。第二家分店很勇敢地便直搗墨西哥菜的大本營Mission區去了。它現在的版圖越作越大,不但走出了渡輪站的農夫市場,也走出了舊金山,往南灣的Palo Alto去開了舊金山之外的第一家分店了。

舊金山的墨西哥菜現在也真的進入了春秋戰國的新時期。除了Mission區那些賣捲餅的老食堂之外,新一代走新潮路線的餐廳像是Nopalito或是Padrecito各據山頭。不過其它知名的墨西哥餐廳或多或少都有點使命感,想「還原」墨西哥菜真面目。這家Tacolicious則是大辣辣地走美式路線,擺明了我就是混美國街頭出身的,要不然你要拿我怎麼樣?

這家嚷著要來吃已經嚷很久了,今天趁著在Marina鬼混的機會就順便來給它結了案。反正也不是墨西哥人,東西好吃就好,對它走的「街食」路線道不道地還輪不到我們來說嘴。不過倒是趁它的分店還不太多之前趕快來吃一吃。渡輪站的畢業生一向都是前程似錦。街頭小霸王畢了業換上了西裝,掩了刺青絞了長髮刮盡了胳腮鬍,一旦「小眾」成為「主流」之後,大家往往反而懷念起他以前的江湖味來了。

Marina這家店小小的,蠻可愛的。

裡頭也不太大。它們的調酒蠻強的,前面是一個大酒吧。

後頭是開放式的廚房。


裝潢走新潮的路線。

菜單。主打墨西哥薄餅。

它們的調酒單。除此之外還有長長的一串,超過一百種以上的墨西哥國飲龍舌蘭酒。

今天真的是剛過中午就開喝。

這是If Honey Could Drink。別問我那個無厘頭的名字打那裡來的,不過這裡頭是鳳梨汁,薑汁,杏,柳橙汁,和El Jimador龍舌蘭酒去混出來的。

這是Frozen Pasion,打成冰砂款的。這裡頭是百香果汁,蘭姆汁,和blanco龍舌蘭酒。這個最厲害的是裡頭還加了habanero辣椒。這本來不是我叫的,不過朋友不太能吃辣,最後我這個很能吃辣的看他喝得很可憐,就和他交換了。你如果是能吃辣的話這個其實還蠻好喝的。

送的玉米片。沾醬給得很大器,不用吃到後來純吃玉米片。

叫了一個炸芭蕉來分食。這裡的芭蕉用得有點大,長得比較像香蕉。

它們的墨西哥薄餅可以單點,可以叫一盤四個,或是一盤十個,隨你混搭。兩個人叫了四個。

隨薄餅附的醬汁。 


這四個選的分別是Traditional Carnitas:豬肉絲。Guajillo Braised Beef Short Rib:牛肉絲。Chicken in Mole Colorado:雞肉絲。Fried Local Rock Cod:炸魚。我是覺得前三款還蠻好吃的。最後一款來之前期望最高,結果也最失望。炸魚和薄餅各彈各的調,没什麼交集。我覺得如果薄餅要夾炸魚的話,應該要找肉質結實一點,炸得焦一點的魚比較搭。

Tacolicious加入渡輪站畢業生的行列,改混起Marina這個潮區的街頭。裝在白盤子裡的東西味道當然是没有差,不過吃著吃著還是會小小的懷念起它以前那一絲絲的江湖味。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2031 Chestnu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3

網址:http://tacolicious.com/

延伸閱讀:老渡輪站的新生命Ferry Building

延伸閱讀:渡輪站外幸福的農夫市場

延伸閱讀:藍色瓶子裡的咖啡精靈Blue Bottle Coffee

延伸閱讀:不用再翹班去吃的燻肉4505 Burgers & BBQ

延伸閱讀:5771年的未來牛肉三明治Wise Sons Jewish Delicatessen

延伸閱讀:從經緯度看墨西哥捲道地不道地La Taqueria

延伸閱讀:從晚餐等成宵夜的原汁墨西哥菜Nopalito

延伸閱讀:墨西哥菜裡的傳統與創新Padrecito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8294147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6 19:46
炎炎夏日裡,那些飲料太誘惑人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8-17 00:04 回覆:

哈哈,炎炎夏日就是這種的喝起來最合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