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我把心留在舊金山 舊金山費爾蒙特酒店Hotel Fairmont San Francisco
2013/12/23 06:12:37瀏覽3609|回應3|推薦63

舊金山的這家《舊金山費爾蒙特酒店》Hotel Fairmont San Francisco和它隔壁的《舊金山馬克霍普金斯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Mark Hopkins San Francisco都是舊金山出名的百年老旅館。它們位於《諾布山》Nob Hill的最高處,是《諾布山》山上出名的地標,也有絶佳的視野。但是有優點就有缺點,它位在《諾布山》的最高處意思就是你一出大門就是要爬山。舊金山街道的坡度一向都是没有在跟你客氣的,尤其是《諾布山》這一帶更是令人厭世的天花板級別(泣)。

這家《舊金山費爾蒙特酒店》落成於1906年。不過它落成之初時運不濟,還没開門就碰上了舊金山1906年的大地震。結果門還没開就要閉門整修,最後一直到了1907年才正式開幕。老旅館裡的故事也多,百年以來名人進進出出這家金碧輝煌的旅館,看盡舊金山上流社會的社交史。1945年聯合國成立前夕時的聯合國憲章就是由眾創始會員國在這裡起草的。當初的歷史場景Garden Room一側現在也有一塊銅牌在紀念這一段歷史。(1945年是民國34年,當時的國民政府尚未來台,代表中國簽署聯合國憲章的當然是後來在台灣這一脈的政府組織。)老牌歌手托尼·班奈特Tony Bennett在1961年12月時也是在這家旅館的Venetian Room第一次公開演唱他後來傳世的名曲:《我把心留在舊金山》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讓這首歌從此成為舊金山的「國歌」。

這次公司選了這家旅館在這裡開會三天,我也在這裡住了兩晚,省得跑來跑去。它們的Venetian Room也兼作會議中心,所以這次開會還都是在當年托尼·班奈特首次公開演唱《我把我的心留在舊金山》的歷史性場景裡開的咧(4不4很勵志啊)。

《舊金山費爾蒙特酒店》Hotel Fairmont San Francisco雄偉的百年老建築。

旅館外還有一座托尼·班奈特Tony Bennett的雕像。

旅館的大門。

入口前的車道。

大門上插滿了旗子。右一是舊金山的市旗,右二是加州的州旗。我以前怎麼都不知道舊金山有市旗啊(冏)。

旅館的大廳。

這座大廳也是超級雄偉。

可以來這裡演上流美。

現在新式旅館的裝潢大多走極簡風,有時候看到這種走華麗路線的也覺得挺驚豔的。

一座古色古香的老信箱。

這座燈就有點,呃,不予置評。

托尼·班奈特Tony Bennett的紀念物件是一定要的啦。

人家在這裡第一次公開演唱了舊金山的「國歌」耶。

Garden Room外一塊1945年在此起草聯合國憲章的紀念銅牌。

旅館一樓的後方有一座戶外花園。

花園還蠻漂亮的。

從戶外花園看旅館的舊翼。它們現在和舊翼連結在一起也有一座後來才蓋的新翼大樓。

戶外花園這裡還可以看到海灣咧。花園的入口明明在旅館的一樓,但是因為側面的街道很陡,整座花園到了這裡就變成在樓上的空中花園了。

這座旅館比較不方便的是交通。叮噹車會經過旅館,但是誰没事去和觀光客擠叮噹車啊,對在地人來說這根本不是一個選項啊(QQ)。

在旅館大廳的一側是它們的餐廳和酒吧Laurel Court Restaurant & Bar。

左邊是餐廳。

右邊是酒吧。

這家Laurel Court Restaurant & Bar以前有來吃過早午餐,東西反正就是一般旅館餐廳的早午餐該長的樣子,不過不失。不過這次來開會三餐都是旅館包辦的,我覺得以開會的餐點來說也算是不錯的。

這次住的房間在舊翼這一邊。

它們舊翼的房間應該有重新裝潢過,看起來還蠻雅致的。

浴室。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窗外面對的就是隔壁的《舊金山馬克霍普金斯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Mark Hopkins San Francisco。

加映一下隔壁的這家《舊金山馬克霍普金斯洲際酒店》。

這家《舊金山馬克霍普金斯洲際酒店》於1926年開門,比《舊金山費爾蒙特酒店》晚了將近20年。

不過人家一樣也是百年老旅館。

它的入口也是挺美的。

地址:950 Mas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網址:https://www.fairmont.com/san-francisco/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985225

 回應文章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07:57
如果那六盤加一(歐姆蛋)都是熊版主大大的「豐功偉業」的話,老朽要給熊大大一個「讚」..廉頗豈止能「飯」焉,簡直是氣吞山河壯囉!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1-11 01:41 回覆:
呵呵,這個廉頗一向能飯,只是從來飯不了五斗。當然不全都是我吃的囉!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19:50

我覺得那蛋包煎得真是功夫!

裡頭有餡料厚~

感覺就是有飽足感的樣子!Fox餓餓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2-28 00:15 回覆:
蛋包不錯吃,不過問我大概也不準,我這個人超好養的,有蛋包萬事足!大笑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餐的驚奇
2013/12/23 15:38

在這裡吃早餐

挺有歷史意義的

總也是難得

炒蛋看來滿可口哩

裝潢也氣派喔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2-24 02:33 回覆:
是啊,拿歷史來配早餐,吃起來比較香咧!Fox餓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