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Mammoth Lakes》-破產中的南加州滑雪聖地The Village Lodge
2014/06/23 02:42:30瀏覽4426|回應2|推薦53

這次到拉斯維加斯,去的時候從南加州的洛衫磯繞過去的。回來的時候想說人都已經在Sierra Nevada山脈的東邊了,就順便跑幾個山脈東邊,從北加州過去比較麻煩的地方。最主要是想跑一趟Mono Lake,順便玩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比較少跑的東半部。這天早上從拉斯維加斯穿越了死谷的捷徑出來之後,到Mono Lake之前順便在這個小鎮Mammoth Lakes過夜。

Sierra Nevada一座山脈造就了加州無數的美景,也造就了加州人冬天滑雪的後花園。山脈很大,大家的後花園也不一樣。北加州人通常跑的是在太浩湖附近的滑雪場。而南加州人如果想要規模大一點的滑雪場的話,這個Mammoth Lakes是比較近的一個地方。

現在以滑雪為主要觀光業的地方其實走向都差不多。高檔一點的通常會有一兩家結合旅館,商家,餐廳,和滑雪場為一身的所謂「village」,以便讓冬天來滑雪的人直接待在「village」裡吃的,住的,買的,玩的,一口氣通通照料到。這樣的「village」在夏天一樣是受歡迎。在太浩湖北岸的Squaw Valley USA,南岸的Heavenly Village都是像這樣的人造村。Mammoth Lakes一樣有一座人造村叫作The Village at Mammoth。這次來住的旅館The Village Lodge就是在這座人造村裡頭的旅館。

Mammoth Lakes這座小鎮最近也蠻出名的。它在2012年為了機場擴建工程片面違約,與開發商興訟敗訴,被法院宣判要賠償4千3百萬美金給開發商。小鎮當然付不出這筆錢,地方政府只好宣布進入破產保護程序。所以這座南加州的滑雪聖地其實是座破產的小鎮!不過當然美國的破產保護只是進入財務重整,小鎮還是一樣的在運作。垃圾照樣有人收,洛衫磯人照樣上來渡假,只是茶餘飯後多了一個笑談的主題罷了。

旅館外頭車道上的扛捧。

旅館外觀。

這家旅館蠻大的,不過名字有點詭異。訂的時候明明名字是The Village Lodge,最後付帳的收據上寫的也是The Village Lodge,可是大門上的名字却是Grand Sierra Lodge。也不知道那個是新名字,那個是舊名字,還是兩個名字一起用。害我第一次開車經過的時候開過頭了都不知道,最後才又折回來。

旅館背面靠人造村的一面長這個樣子。

辦理住宿的櫃檯。


櫃檯往下才是它們的大廳。

外頭的游泳池,當然是夏天才能用的。

這次住的是suite,有獨立的客廳。

客廳裡還有壁爐,冬天應該是蠻舒服的。

客廳看出去的景色。

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看出去剛好是滑雪場纜車道其中的一條。

廚房。

廚房裡的東西還蠻齊全的。

餐桌。

獨立的臥室。

浴室。有Aveda的盥洗用具可以用。

這家旅館就在The Village at Mammoth裡頭。滑雪場的纜車站就在一旁。

這種滑雪場的人造村真的是不管在那裡設計得都大同小異。


不過好處是你如果懶得開車出去覓食的話,這裡頭吃的選項就很多。

地址:1111 Forest Trail, Mammoth Lakes, CA 93546

網址:http://www.mammothmountain.com/Lodging/TheVillageLodge/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92391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11:38

你只出個 大熊 , 不公平 . 守口如瓶

夏天去滑雪場旅館住宿是好主意 , 環境好 價錢也好 .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6-24 00:54 回覆:
這些地方夏天也蠻受歡迎的。沒雪的時候大家去登山玩水騎自行車,也是很舒服!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10:20

謝謝熊的介紹﹐讓我了解多些這個城市。

兒子去年10月搬到那兒﹐因為靠近攀岩的地方﹐我知道的只限於﹕是個滑雪聖地﹐在山上﹐沒有什麼商店﹐整個城市只有4個平方哩﹐從東灣去﹐沒有triffic大約4﹑5個小時﹐下雪就要繞道就要5﹑6個小時。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6-24 00:52 回覆:
太崇拜了!愛你喲! 領弟姐的公子真的為了攀岩而搬到這附近去住啊?實在是太熱血了。不過你們要去看他真的是好遠。盛夏時還可以抄優勝美地的Tioga Pass Road近路過去。可是那條路一年開放不到半年,其它的時間真的要繞好遠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