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墨西哥菜裡的傳統與創新Padrecito
2013/08/07 00:45:48瀏覽5041|回應2|推薦55

這句對於這家餐廳文謅謅的結論:「尊重傳統的現代演譯」其實不是我說的。它是大名鼎鼎,來無影,去無蹤,從來沒人知道他長得什麼樣子的舊金山紀事報美食評論家Michael Bauer在造訪這家城裡新的墨西哥餐廳後,在他的食評裡寫下來的「modern interpretations that respect traditions.」

這家墨西哥餐廳在2013年3月才開門的。它開在Cole Valley原來Eos的那個位置。Eos是亞裔主廚Arnold Eric Wong旗下的餐廳,在那個位置開了15年之後終於退場。Eos關了好久一段時間,大家一直張大了眼睛在看這個黃金地點最後鹿死誰手。千等萬等,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閉門整修之後,最後等來的是這家城裡另一家出名的墨西哥餐廳Mamacita同一批人出來開的Padrecito。

一向寫起食評手下毫不留情,「喊水會結凍」的Michael Bauer原本對Mamacita的評價就不錯。他對這家新的Padrecito 也是異常的興奮。他認為這家是繼舊金山的Nopalito之後灣區墨西哥餐廳崛起的新時代象徵。

芝加哥著名的墨西哥菜主廚Rick Bayless在造訪舊金山時曾經說過舊金山除了Misson區那些賣捲餅的老餐館之外沒什麼精彩的墨西哥餐廳。這句話對在地人來說聽起來當然是刺耳,不過卻是有幾分真。美國的墨西哥菜在所謂的德州式墨西哥菜Tex-Mex主宰巿場這麼久的時間之後,實在也有往前再跨一步的空間。舊金山這座城裡不但墨西哥移民多,一般人對飲食新潮流的接受度也高,實在也沒什麼固步自封的理由。

Nopalito當了領頭羊,跨出了令人讚賞的第一步。現在倒要看看這家Padrecito能不能繼Eos之後在這個位置也開上個15年頭。

大門口。

還蠻喜歡這個店名花腔的寫法。

裡頭長這個樣子,樓上有一小區座位區。

餐廳的隔壁還有一家相通的,同一家餐廳附屬的酒吧。


這個空間現在被它們裝潢得挺有味道的。

菜單,很典型的北加州餐廳菜單,不是很長。

調酒的酒單設計得超級可愛的。

今天喝的:水果酒Rojo Sangria。這裡頭除了紅酒之外還有five spice,Amaro香料酒,和血橙。

我喝生啤酒:舊金山北邊Petaluma的Lagunitas酒廠出的IPA。在英國和美國常常可見到這種簡稱為IPA的India Pale Ale啤酒。

來看看今天吃的:Crudo,這裡頭有我們俗稱油甘的yellowtail生魚片,芒果,酪梨,醬汁是用chipotle和agave調出來的。用那個藍玉米作成的玉米片配著吃。這個好吃。

墨西哥薄餅是它們的強項。今天試了兩款。

一份是crispy local calamari,炸的花枝。

一份是duck enmermelada。這個鴨肉的墨西哥薄餅是它們菜單裡很受歡迎的一項,蠻多人都推薦這一款。

這個果真名不虛傳。不但好吃,作得也美。上頭還有藍色的花哩。

今天有始有終,要了甜點單來看。

最後選了這個墨西哥經典炸甜甜圈churros。這個現炸的熱熱的吃很好吃,尤其是那個用咖啡和mascarpone起士調出來的沾醬更是另人驚豔,差點没有把那個小碗拿起來舔!

這家的東西不錯,菜單的設計上雖然没有Nopalito的菜單來得精彩,不過敢開在菜單上的也都是功力很紮實的菜。Michael Bauer那句文謅謅的結論「尊重傳統的現代演譯」說得還是有些道理。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901 Cole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7

網址:http://www.padrecitosf.com/

延伸閱讀:從經緯度看墨西哥捲道地不道地La Taqueria

延伸閱讀:從晚餐等成宵夜的原汁墨西哥菜Nopalito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804291

 回應文章

OC199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10:04

Mamacita 吃過  Padrecito 沒吃過

看樣子菜色和BERKELEY的COMAL (也是BAUER'S TOP 100) 相似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8-07 23:18 回覆:
真的啊?那我下次去試試Comal。那家看起來也蠻好吃的。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06:25

Sangria 在灣區是很流行還是怎樣?

最近連續參加兩個朋友家聚會都喝到。

不過還真好喝,我喜歡!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8-07 23:16 回覆:
這和灣區没太大關係,美國到處都很流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