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太浩湖》-藍色之城裡的藍天使Blue Angel Cafe
2013/07/10 01:15:26瀏覽4371|回應2|推薦59

這次來太浩湖,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北岸混,這家是唯一在南岸的South Lake Tahoe有試到的餐廳。這是有一天開車來南岸一口氣爬完Eagle Falls和Eagle Lake,再接再厲,爬下去Emerald Bay又爬上來之後,中午時分跑到South Lake Tahoe來吃飯。

這家名字的出處借自太浩湖南岸著名的滑雪場Heavenly早期的一個滑雪俱樂部Blue Angels。那個俱樂部的標誌上就是一個很可愛的藍色天使在滑雪。太浩湖南北兩岸的滑雪場各有地域性和擁護者。所以在南岸的餐廳取了這個名字多少也強調傳承了南岸的區域歷史。更何況South Lake Tahoe這個南岸的小鎮就在湖畔。這個藍色湖畔之城裡的餐廳取這個名字也算是貼切。

這家餐廳雖然走的是一般美式餐館的路線,不過它比較厲害的地方在於菜單上有不少走混風的菜色和食材搭配都讓人眼睛一亮,法式燉牛肉beef bourguignon,印度的烤雞咖哩tikka masala都在菜單上。墨西哥辣椒jalapeño可以加進法式醬汁rémoulade裡,哇沙米一樣也可以和aioli結合。不管最後的成果倒底好不好吃,光看它們的菜單就看得我一整個很興奮哩。

餐廳外觀。

很漂亮的一幢木屋。

裡頭長這個樣子,有個酒吧。


廁所裡那個原用於滑雪場,一語雙關的標誌蠻搞笑的。那張滑雪板作成的凳子也很耍寶。

菜單。

今天中午很乖,只喝汽水,没喝酒。早上才去當奮發有為的青年,爬了山剛下來,不能一下子就自毀形象。

今天吃的:Taco Plate。

Taco Plate有三個墨西哥薄餅,可以選裡頭的東西。選了blackened cod。這裡頭用的rémoulade醬汁裡加的還是仙人掌葉哩。這個配得不錯,蠻好吃的。裡頭的鱈魚給得也大方。

Salmon BLT。

美國三明治裡的BLT指的就是培根,生菜,和蕃茄這三個常見配料bacon,lettuce,和tomato的開頭字母。其它的東西再往上加,這個加的是鮭魚。這塊鮭魚煎得漂亮。醬汁就是早先說的,加了哇沙米的aioli。從這個三明治的配菜你就可以看出這家小餐廳厲害的地方:一般這種三明治的配菜就是用炸薯條來打發。這裡還很驚豔地讓你選quinoa沙拉。quinoa是最近相當火紅的穀類食材,一開始在美國流行的時候還只在高檔餐廳見得著踪影,最近才開始比較普遍。這個連很多美國人也不認得。隔壁桌在點餐的時候一個女孩子就問了服務生quinoa是什麼。就說美國普羅大眾對新的東西接受程度很低。走的時候瞄到她盤子裡選的還是炸薯條。

這家的菜不錯,價錢也合理。如果人在太浩湖南岸的話還算不錯吃的一家。

地址:1132 Ski Run Blvd, South Lake Tahoe, CA 96150

網址:http://www.theblueangelcafe.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706851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0:16
I will take the Salmon LT (NO B with extra LT) with Quinoa side salad. 開心(ㄏㄏ、ㄎ、哈)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7-11 23:08 回覆:
Then you can give me your B.  I would like to have double Bs in my sandwich! 大笑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10:57

藜麥在台灣已流行好一段時間了,我們吃有機食材的人更早接觸,現在連大賣場都有,很難相信美國人吃的這麼窄。炸薯條有啥好吃的?我一口都不吃。

照片裡的餅皮裡的配料很吸引人,回家應該可以依樣畫葫蘆做出來吧!得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7-10 22:31 回覆:
這個最近在美國的大賣場也看得到踪影,不過一般美國普羅大眾對新食材的接受程度真的比較慢。他們對於不大熟悉的東西不大敢去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