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太浩湖》-水裡的蟬和橋上的螳螂屁股Fanny Bridge
2013/06/20 01:08:54瀏覽2480|回應3|推薦68

太浩湖是很典型的高山湖泊。湖水靠的是夏季的雨水和冬季的降雪溶化之後帶來的水量。每年這打天上來的水大約有2/3的部份最後又蒸發掉,還給老天爺去了。剩下的1/3則由Truckee River這條河一路綿延140哩,穿山越嶺給送到了內華達州北部的另一個湖Pyramid Lake去了。

這條Truckee River也是唯一把太浩湖水往外送的河流。它和太浩湖的交接處就在湖畔的小鎮Tahoe City上。河的起源處有個攔水壩。攔水壩外的橋也是無數橫跨Truckee River橋中的第一座。這座在1920年蓋的橋也就是很出名的的Fanny Bridge。

「Fanny Bridge」當然是個很戲謔的名字。fanny在英文厘語裡指的是屁股。這座橋之所以會有這麼不雅的名字是因為在攔水壩和橋中間的那個水潭裡總是有巨大的野生鱒魚,所以很多人會靠在橋欄杆上看魚或是餵魚。當你開車經過這座橋的時候看到的不是太浩湖或是Truckee River的美景,而是一整排的屁股!

威尼斯有座「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太浩湖有座「屁股大橋」Fanny Bridge,厲害吧!我多年前帶我當時還很小的姪子來這裡的時候用中文和他說這座橋叫作「屁股大橋」,他看了一眼回說這應該叫作「大屁股橋」才對吧。在他的眼底美國人的屁股都超大的!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水裡有魚,橋上有看魚的屁股,看魚的屁股之後更還有看屁股的黃雀!來這Fanny Bridge上看屁股比看魚更有樂趣哩!

就是這座橋。

這是水裡的蟬,真的有魚啦,超大隻的咧。

這是橋上的螳螂,一整排的螳螂屁股咧。大家打這座橋叫作Fanny Bridge也不是叫假的。

魚其實是生活在這座攔水壩型成的小水潭中。

太浩湖的魚類生態還蠻活躍的。只可惜這些大部份是後來才引進的外來魚種。

攔水壩上也有另一座橋。

這座橋其實還比「屁股大橋」漂亮一些。

來的時候天光正美。

在這第二座橋上不看螳螂,看的是太浩湖和Truckee River交接處的美景。

這些加拿大大雁在水裡的分列式怎麼隊型排得這麼整齊啊。

Tahoe City在太浩湖北岸算是比較大的小鎮之一,鎮上有幾家餐廳也作得不錯。來看「屁股大橋」可以順道走一走。

尤其是現在Tahoe City沿著太浩湖畔的人行步道和自行車道也作得不錯,來這裡散步騎車都很舒服。



散步騎車看的是這個美景。

太浩湖的湖光山色實在是四季皆美。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697378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17:29

"大屁股橋"名稱確實比"屁股大橋"來得名符其實!得意 

希望有朝一日也去看鱒魚,然後要小心將自己的後半部掩蓋好。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6-21 23:39 回覆:
嘻嘻,來這裡當螳螂就要有讓黃雀看屁股的心裡準備哩!大笑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14:48

說到加拿大的大雁 在湖裡排排游

最近 shoreline lake的大雁超級多

一群群的V字排開

有如大軍來襲....(有點恐怖啊.....)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6-21 00:58 回覆:
這些大雁搞得草地上「遍地黃金」才是更恐怖的事咧!以前到Los Gatos的Vasona Park去散步的時候都要墊腳尖走路,躲這些地雷,真是粉恐怖!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ke Tahoe漂亮乎。
2013/06/20 08:18

去Lake Tahoe,有個必參觀景點「Fleur Du Lac」house,也就是《教父II》電影拍攝的地點,所以也叫 Godfather House。

房子是你們加州發跡的工業家Henry J. Kaiser上世紀蓋的私人住宅兼招待所。那個美好時代的工業/企業家們在事業有成後,差不多都成立了「非營利組織」回饋社會。Henry J. Kaiser 有. Kaiser Permanente 及 Kaiser Family Foundation (KFF) 。不過拜電影之賜,最出名的,反倒是在Lake Tahoe的「Godfather House_ Fleur Du Lac」。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6-21 00:53 回覆:

ㄟˊ,這個没去看過耶!這個應該没有對外開放參觀吧?要不然去掀掀房間裡的被子,看看裡頭有没有一個馬頭!大笑

我FB的帳號已經另外在訪客簿裡給BB了,BB看能不能連得上。如果妳還是找不到的話,妳給我妳的,我再來送個friend request給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