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太浩湖》-奧林匹克山谷裡半世紀的聖火The Village at Squaw Valley
2013/06/14 01:11:26瀏覽3493|回應1|推薦65

這次來太浩湖住的地方在Squaw Valley。太浩湖相當的大,開車繞一圈下來即便是夏天路況好的時候也是兩個小時跑不掉,冬天在雪地裡開車就更久了。所以大多數來滑雪的人通常來之前會先決定要混南岸還是北岸。太浩湖周遭的滑雪場不少,不過大一點的雪場剛好一個在南岸,一個在北岸,南北雙雄對峙。在南岸的是太浩湖附近最大的雪場Heavenly,在北岸就是這個Squaw Valley USA。

Squaw Valley USA雖然論大小比不上Heavenly,不過它的來頭不小。它是1960年冬季奧運的舉辦場地。它一直到現在要進山谷前的路口那把聖火燒了超過半世紀,也還是一年到頭燒著。也因為它曾經舉辦過冬季奧運,現在這個山谷的正式名稱其實是Olympic Valley。只是大家叫這個滑雪場的名字Squaw Valley實在是叫習慣了。

Squaw Valley裡頭除了滑雪場之外,山脚下也有數家旅館。前舊金山市長,現在的加州副州長Gavin Newsom旗下事業裡的PlumpJack就有一家旅館在這裡。這裡除了旅館之外還有一個美美The Village at Squaw Valley,裡頭有不少的商家和餐廳。這種結合滑雪場和渡假村型式的商業村其實現在也蠻常見的。加拿大溫哥華北邊的Whistler,美國科羅拉多州的Vail,都有一樣的人造「village」,而且格局型式也大同小異。這種人造「village」的壞處是人工匠氣味很重,很像迪斯耐樂園。不過好處是它們都蓋得美美的。也不是每個人對迪斯耐樂園的人工匠氣都有意見啊,所以看你個人喜好囉。

你如果是比較喜歡「自然就是美」的那種人,冬天來這裡滑雪當然是再「自然」不過了。不過既便你是夏天來的,Squaw Valley現在沿著Truckee River一路築有自行車道,你可以一路騎自行車到太浩湖邊的Tahoe City去,一樣是很可以親近大自然的方式。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不管你是喜歡大自然還是喜歡人造的,Squaw Valley這把聖火燒了超過半個世紀的山谷裡永遠有每個人可以各取所需的東西。

Squaw Valley USA是滑雪場的名字,也是1960年舉辦冬季奧運的場地。路口招牌下的那把聖火燒了超過五十年還在燒。

這條路走到底就是滑雪場。

它們的纜車在夏天的時候也跑的。不過只在六月和九月間運作。五月底來的還没開始跑。

奧林匹克的標誌作得很大。

和滑雪場連在一起的就是這座The Village at Squaw Valley。

它裡頭基本上是餐廳,商家和旅館。

房舎蓋得都挺美的。

非旺季時間來的話人不多。




人少正可以好好的欣賞這些建築。


和這裡頭的藝術品。好啦,那輛脚踏車不算啦,可是人家的顏色很漂亮嘛。

廣場附近到處都是這種很想躺上去在太陽下打盹的座椅。


冬天滑完雪以後還有什麼比坐在外頭的火堆旁取暖更舒服的。

這張椅子用雪橇作的耶。

看完人工美之後來看自然美。

人家名字裡的valley不是隨便叫的,真的就是一座山谷嘛。

現在從Squaw Valley USA的滑雪場一路築有自行車道,可以騎到太浩湖畔的Tahoe City去。

在不能滑雪的夏天裡,這裡一樣也是有另一種親近大自然的樂趣。

地址:1750 Village East Rd, Squaw Valley, CA 9614

網址:http://www.squaw.com/the-villag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687731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滑雪場好大
2013/06/14 08:36

沒來過,記得價格不便宜,跟Heavenly差不多,但是Heavenly有湖景可以看。

以前到北岸滑雪,大多是到Sugar Bowl。地方小,門票便宜一點,人也比較少。從南灣一大早出門的話,可以當日來回。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6-14 23:40 回覆:
現在滑雪大家都嘛差不多貴,好像是來搶錢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