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60秒攪出來的現作冰淇淋Smitten Ice Cream
2013/07/22 01:32:13瀏覽3822|回應2|推薦59

舊金山的手工冰淇淋現在出名的店也算是各據山頭,各家有各家門前排隊的人潮。冰淇淋在舊金山這麼流行其實是有點詭異的。這個一年到頭溫度都低的地方,一年裡頭真的是熱到想吃冰淇淋的日子用兩隻手數都數得出來。可是現在作到出名的店家像是Bi-Rite Creamery,Humphry Slocombe,或是這家Smitten Ice Cream,不僅在地人喜愛,而且作得聲名遠播,外地人也愛來朝聖。著名的Vogue雜誌就曾經給這家Smitten Ice Cream「全地球」最佳冰淇淋的瘋狂結論。

這些店的特色是用的食材都是比較高檔的天然食材,所以口味不但少見,吃起來味覺的感受也比較強烈。這類手工冰淇淋比較不會像市售的冰淇淋一樣除了人工香精的味道之外唯一剩下的主要味道就是「甜」。這應該也是這些店受歡迎的主要原因。

在這些舊金山出名的手工冰淇淋店中,這家Smitten Ice Cream更特別是它們的冰淇淋是在你面前現作的。60秒前的牛奶,糖,和其它原料在60秒之後就變成了你手上的冰淇淋。之所以能這麼神奇,完全是因為它們用這台特有的「Kelvin」攪拌機器。「Kelvin」是這家的老闆Robyn Sue Fisher自己發明出來的,這機器靠著液態氮氣縮短了冰淇淋凝結的時間,同時也讓攪出來的冰淇淋口感更為柔順綿密。

Robyn Sue Fisher在2009年開始用著一輛推車架著這架機器倒處擺攤賣這款冰淇淋,培養出了一批死忠的愛好者。這輛推車在2010年底被她升級成貨櫃車。在Hayes Valley裡的一個公園旁,她用貨櫃車改造的店面就開起了常設店。Hayes Valley本來就是舊金山相當時尚的一區,識貨的雅痞不少。有不少舊金山的名店都是從這一區站穩脚步起家的。舊金山的咖啡老大哥Blue Bottle Coffee在一間車庫裡開的第一家常設店就是在這一區的一條小巷子裡。這家Smitten Ice Cream在貨櫃改造的店家開門了以後,門口排隊的雅痞一樣也很捧場。

Hayes Valley可以逛的個性小店很多,這附近出名的餐廳也不少。你如果來這附近吃飯逛街的話,可以順便來試試讓「凱文」在60秒裡幫你變出個冰淇淋來,看看這家最近很潮,紅透半邊天的小冰淇淋店倒底在紅什麼。

這家店的外觀。

那輛紅色的偉士牌停的位置實在是太經典了,活像是店家的道具。

舊金山今天的氣溫難得破70F耶。這樣的天氣不趕快吃冰淇淋對不起自己。

裡頭的樣子。


人潮滾滾。舊金山人很可憐的,溫度一破70F就要趕快把箱子底的短褲翻出來穿,衝來吃冰淇淋。

它們的口味常變。店裡只有四台「凱文」,所以基本上每天也只能供四款口味。其它的你可以決定大小,和上頭要不要加東西。它們的冰淇淋的價格說實話不是太親民。

點完了以後還要等。「凱文」一次只作一點點,人多的時候供不應求。

這就是「凱文」!


來看「凱文」變魔術。60秒拿牛奶和糖變出你的冰淇淋,神奇吧!

來看看今天吃的吧,這是TCHO 60.5% Chocolate。TCHO是舊金山在地的一個巧克力品牌。這款用了60.5%的可可豆。

Salted Caramel。海鹽焦糖拿來作冰淇淋真的是絶配。Bi-Rite Creamery也賣這一味。

在這家買了冰淇淋以後可以到它前面的那個小公園去吃。


這個小公園的所在地原先是高速公路的高架橋,高速公路在1989年的Loma Prieta大地震中被震垮了。舊金山市政府在2005年把高架拆除,高速公路的出入口被拉到Market St.上去。這段重見天日的馬路現在綠樹夾道,中間重新規畫了這個小公園。這是近年來舊金山幾個都市重生計畫的成功例子之一。天氣好的時候附近的居民常常會來這裡享受陽光。中間那座Kate Raudenbush設計的雕塑「Futures Past」在光影的照射下也挺美的。

地址:432 Octavia St #1a, San Francisco, CA 94102

網址:http://smittenicecream.com/

延伸閱讀:吃冰淇淋曬太陽看美景Bi-Rite Creamery & Bakeshop

延伸閱讀:藍色瓶子裡的咖啡精靈Blue Bottle Coffe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532737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天才去舊金山
2013/07/23 07:13

凍得要死。

要等到陽光普照、想吃冰淇淋的天氣,可能不多吧。

不過當地人可能習慣了這冷,也不在乎。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7-23 11:44 回覆:
穿著毛衣也要吃啦!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3/07/23 01:11
我要吃冰淇淋~~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7-23 11:43 回覆:
冰淇淋不能宅配,那我來宅配一台「凱文」給韶關好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