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麵包甜點教父教母的無字金招牌Bar Tartine
2013/12/03 12:20:25瀏覽6126|回應3|推薦67

Tartine這個名字在舊金山的烘焙版圖上應該算是最閃閃發亮的一塊金字招牌了。Chad Robertson和Elisabeth Prueitt這對夫妻檔在2002年開的麵包甜點店Tartine Bakery自從一開門到現在,外頭排隊的人潮從來也没少過。它不僅是很多舊金山人心目中麵包甜點的第一把交椅,也是不少觀光客朝聖的地方。

這對重量級的麵包甜點教父和教母在2005年又在Tartine Bakery的不遠處開了這家餐廳Bar Tartine。Bar Tartine開門之初的主廚是Chris Kronner,走的是比較徧法式的菜色。不過在2011年由Nicolaus Balla取代了Chris Kronner作為新主廚之後大動作修正路線。菜色目前比較偏重東歐和中歐的菜色。

它們新的路線比較貼近Chad Robertson的麵包烘焙。菜單上的菜色有不少都頗能強調他的好麵包。除了麵包之外,菜單上也有不少著重於東歐中歐一帶「發酵」過的食材。像是類似優格的kefir在菜單上就隨處可見。難怪有些吃不慣的人常會抱怨說這家的菜色大部份都徧酸。

目前教父和敎母的分工大致上是Elisabeth Prueitt作甜點,Chad Robertson作麵包。夫妻兩人聯手打下了舊金山烘焙界的半片江山。比較好玩的是這兩塊名字響叮噹的金字招牌,開的店却不大喜歡掛招牌。他們所擁有的兩家排隊名店:Tartine Bakery和Bar Tartine十餘年來外頭連個店名也没有。不明就裡的人路過的話應該會摸不著頭緒,搞不清楚這外頭的人倒底在排什麼東東。不過這麼些年下來,他們兩家店外頭那些排隊的人潮應該也算是他們的無字金招牌了吧!

餐廳外觀,左右兩邊都是。真的是惜字如金,外頭連名字都没有。

就這麼一個「三明治」的天書招牌。

裡頭的樣子。

也有一些吧枱的座位。


典型的北加州餐廳。裝潢很樸實,可是功力很深厚。

今天來吃早午餐,這是早午餐的菜單。它們的菜單隨當季的食材而變,是有印日期的。

來看看今天吃吃喝喝的東西吧。

Mint and passion fruit iced tea。這個薄荷百香果的冰茶很厲害,下面真的有新鮮的百香果果粒耶。

我喝咖啡。徧酸的好咖啡。它們的菜單上没列咖啡,不過還是有供的。没問用的是誰家的咖啡豆。不過Tartine Bakery用的是城裡出名的,也在這附近的Four Barrel的咖啡豆,想來Bar Tartine應該也是用它們的。

Dill pickled carrot and turnip。用dill去醃出來的小紅蘿蔔和蕪菁。

Kefir pound cake with honey butter and bee pollen。這塊磅蛋糕吃熱的,剛端上來的時候好香啊。蛋糕加了我早先說的kefir去作出來的,吃的時候配那一坨蜂蜜奶油吃。蛋糕和奶油上頭那些五顏六色的東東是最近也蠻紅的食材bee pollen。基本上是花粉和蜂蜜凝結出來的產物。

Bread assortment with cultured butter。既然到了Chad Robertson的地盤,當然要點他最厲害的麵包盤來試試。這裡頭有三款麵包:sesame wheat,oat porridge,和rye and walnut porridge。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没有。他的麵包真的是好吃,難怪在舊金山是這麼多人的心頭好。

這是它們這裡出名的smørrebrød:北歐的開面三明治。它們這裡的菜單上通常同時供三到四款。你可以分開點,也可以一份選三款不同的。今天選了三款:由左至右分別是甜的chocolate and hazlenut butter,鹹的sturgeon with horseradish cream and beets,和鹹的farmers cheese, asparagus, peas and chili flakes。

這個真的是出名的有理,尤其是右邊有起士,蘆筍,和碗豆的那一款,滋味真的是豐富得在嘴裡火花四射!

功力深厚的教父教母無字勝有字,這塊無字金招牌金光閃閃,亮得很哩!

地址:561 Valencia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0

網址:http://www.bartartine.com/

延伸閱讀:魂縈夢牽的可頌Tartine Bakery

延伸閱讀:和藍瓶子分手後,甜點界「藍寶堅尼」打造的工業風新樂園Tartine Manufactory

延伸閱讀:金門大橋下的咖啡版圖Four Barrel Coffee

延伸閱讀:3個流浪人3個小時的軌跡重疊Milo and Olive

延伸閱讀:南北加州可頌的DNA Huckleberry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505379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12:09
下回去舊金山時一定去拜訪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2-10 02:00 回覆:
小彩有空到舊金山話可以去試試,看看合不合您的胃口。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efir
2013/12/04 03:57

看到kefir, 突然想起我曾養過它.

幾年前, 從朋友那拿了一匙開始自己養.

後來繁殖成一大碗. 每天喝那酸酸的奶, 據說有益於健康.

中文是雪蓮, 不知對不對?

Apple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2-04 14:17 回覆:
中文好像有人打它叫作雪蓮菌。Apple連這個都自己養啊?真的是太崇拜了!崇拜

duck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9:10

ㄜ~~感覺挺不錯的

但是好遠阿~~

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2-04 00:57 回覆:
不遠啦,有機會到舊金山的話再去試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