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台中》-交通運輸網裡的湯麵和咖啡 薈麵館及Caffè Ritazza
2014/03/27 23:28:58瀏覽2884|回應0|推薦48

要去日月潭玩耍,旅館的接駁車從台中高鐡站出發,所以先到高鐡站來。說實話,住在台灣的人可能比較没有感覺,可是對於我們這些好幾年才回台灣一次的人就會覺得台灣的大眾運輸交通網路現在真的是進步很多。台中高鐡站和台鐡共築,要換台鐡的區間車很方便。很多公車也都從這裡發車,像是到觀光區的「台灣好行」巴士。一個高鐡站除了是坐高鐡的車站之外,也肩負起作為交通樞紐的角色。從點到面的交通運輸網,高鐡是配角,轉運的設計反而才是重點。這樣的規劃已經頗能跟上其它大城市的脚步。我們以前常常笑說在世界各個角落趴趴走,唯獨回台灣自己的地方老是踢到鐡板無路可走。現在這種感覺好很多。

接駁車下午兩點發車,先來高鐡站覓食。台中高鐡站算是數個高鐡站裡比較大的一個,裡頭的餐廳選項不算少。晚上有旅館一泊二食的美食可以吃,中午不敢吃太多,最後選了這家薈麵館。

這家薈麵館和隔壁的咖啡店Caffè Ritazza很麻吉,點餐互通有無,想來幕後的金主是同一個。拿薈麵館的收據還可以去Caffè Ritazza點半價的咖啡。其實對Caffè Ritazza還比薈麵館熟一點。這家咖啡館從英國起家,現在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它的踪影。它們主攻車站和機場的市場,在倫敦不少的地下鐡車站裡都可以看到它。美食雲集的香港機場裡也有一家。所以它們在台灣的據點選在高鐡站裡也有跡可尋。

這兩家的東西反正就是這種店該長的那個樣子。不難吃,但是也別期待有什麼驚豔的。在旅途中的人,有碗熱熱的麵可以暖暖胃,有杯像樣的咖啡可以喝,就已經很謝天謝地了。

薈麵館的門面,就在台中高鐡站的一樓。

它們賣的東西。

裡頭的座位區。

這是隔壁的Caffè Ritazza。

Caffè Ritazza裡頭的樣子。

這兩家麻吉得很。在薈麵館點餐可以去隔壁的Caffè Ritazza喝半價咖啡。

來看看今天吃的,日式叉燒拉麵。

台式排骨麵。

日式味增豬排丼。朋友看了以後很哀怨地說味噌在那裡啊?怎麼和他在日本吃慣的差這麼多。

照燒雞腿飯。今天這個最受歡迎,點了三份。

Caffè Ritazza的咖啡半價當然要喝到:冰拿鐡一杯。

冰抺茶拿鐡一杯。


加映幾張台中高鐡站的照片。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站區二號8號

台灣高鐡網址:http://www.thsrc.com.tw/

Caffè Ritazza網址:http://www.cafferitazza.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44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