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麻塞諸塞州《波士頓》-老饕眼中玩波士頓最不能錯過的海鮮小店「海神」Neptune Oyster
2017/06/01 00:06:54瀏覽3223|回應3|推薦40

新英格蘭地區盛產龍蝦生蠔和魚產貝類,一向是美國是吃海鮮的重地。波士頓是新英格蘭地區的第一大城,每年吸引無數的觀光客,城裡出名的海鮮餐廳當然也不在少數。不過你如果問老饕朋友們心目中在波士頓最厲害的海鮮餐廳,這家「海神」Neptune Oyster應該都是大多數行家心目中的首選。事實上有很多人覺得它不僅是波士頓地區最厲害的海鮮餐廳,而且是全美國最厲害的海鮮餐廳之一。

這家位於波士頓東北角義大利老區North End的餐廳比起其它波士頓出名的老餐廳來說也不過是黃口小兒一個。你看也在這附近,號稱是美國最老的餐廳之一的Union Oyster House打從1826年開門,賣海鮮賣了將近二百年。而Jeff Nace的這家「海神」Neptune Oyster不過是2004年才開始作的,至今不過十來年的時間,連人家的曾孫輩都算不上。可是它何以能作得這麼出名?這和它作的東西有關。當今在美國處理海鮮的潮流和百年前已經不可同日而語。這個在美國西岸最看得出來,海鮮的烹調方式受亞洲的影響頗深,已經把味覺的舞台都回歸到海鮮本身的鮮味上去,對新鮮海鮮的味道干擾最小的烹調方式也正是最好的海鮮烹調方式。相較之下,新英格蘭海鮮的烹飪手法數百年不變,那個喜歡用濃稠醬汁來烹煮海鮮的手法其實已經和當今的味覺喜好有點小落差了。Neptune Oyster在傳統中求創新,對新英格蘭菜色付予新生命。你看龍蝦堡是新英格蘭地區再常見不過的東西了,可是Neptune Oyster就有本事把它作得在味覺上清清爽爽,龍蝦鮮味十足,而且用料大方,比別人都澎湃好吃。這除了食材用得好之外,菜單的設計也是它們的功力所在。它們的一道Johnnycake,拿新英格蘭地區最基本不過的煎玉米粉餅,淋上了蜂蜜奶油,上面堆了一座燻鱒魚塔,然後最後用魚子醬來畫龍點睛。這些都是新英格蘭地區的常見的東西,被它們拿來組合成一道菜,看起來雖然不大搭,可是那滋味真的是要你自己來嚐過才曉得它有多厲害。

也就是這樣的本事,讓這家只有方寸大的餐廳成了大家來波士頓的朝聖之地。這家餐廳真的很小,也不接受訂位。你如果是來吃午餐的話,它們中午11:30開門。你通常在11:00前就會開始看到門外一條長長的隊伍。你如果是很討厭排隊的人,它們現在也可以讓你寫下名字和電話號碼,等到輪到你的時候他們會打電話給你。在這段期間你還可以去別處逛街。我的心得是在11:30一開門就來登記名字和電話號碼應該是最有效率的。這時候原先排隊的人裡大概有一半已經入座,另一半也登記完名字。你如果這時候來寫下你的名字和電話,通常是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入座。

海神出戟,誰與爭鋒。這家會成為老饕心目中在波士頓吃海鮮的首選,自有它的道理。不過要想吃到海神親手端出來的海鮮,凡夫俗子們還是要有點耐心。

餐廳外觀。早上10:45,距開門還有45分鐘,隊伍正在成型當中。

送貨的才剛把海鮮送來。

吃得很拚命吧!七早八早來監督人家送海鮮。

早上11:20,距開門還有10分鐘。不要懷疑,已經排成這樣子了。

店員出來拉鐡門的關鍵性一刻。

裡面的樣子。

空間真的好小,才會這麼難排。

生蠔吧在餐廳的最前面。

我們是隊伍裡第三組進來的客人,跟小姐要了一個靠窗的吧台位置,照片比較好照一點。

點生蠔的話直接從單子上選。

中午很乖,只有喝汽水,没喝酒。

同行的食伴不吃生蠔,只有我一個人吃,戰力很弱。由上方依順時鐘方向是麻州 Barnstable的Thatch Island,羅德島州Charlestown的East Beach Blonde,麻州Wellfleet的Cherrystone Clam,蝦子是佛羅里達的。它們的海鮮貨源真的都是頂級的,這裡頭每一種都超好吃,連蝦子肉都結實得彈牙。

Spanish Octopus (Marcona almond romesco, Basque pepper):西班牙章魚,杏仁和西班牙紅椒作的romesco醬汁。

Neptune Johnnycake (honey butter, Boston smoked trout, sturgeon caviar):這道就是它們出名的蜂蜜奶油玉米餅。上面堆了一個燻鱒魚作的塔,最上頭是魚子醬。

Maine Lobster Roll (toasted roll):緬因州龍蝦堡,它們可以選用奶油或是美乃滋去作龍蝦肉。這個是用奶油作的。

這家的菜真的是夢幻級的陣容啊。

也難怪這家現在會成為老饕心目中在波士頓吃海鮮的首選。

海神出戟,誰與爭鋒。不過我們凡夫俗子要朝見海神要有點耐心就是了。

地址:63 Salem St, Boston, MA 02113

網址:http://www.neptuneoyster.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4029387

 回應文章

波士頓的其博手
2017/06/08 03:18
另一個 North End的一日吃行程是:早點起床到 Public Market Union Square Donuts 買甜甜圈,George Howell 買咖啡,不要吃太飽,10:50 分左右去 The Daily Catch 排開門第一輪,兩三個人分 Aglio Olio  Lobster Fra Diavolo 各一份,吃完去走 Freedom Trail 或在 North End 逛意大利食材。下午3點半左右去 Neptune 人龍應該已經散了,之後可以再去Mike’s Pastry  Maria’s Pastry Shop 來個 Cannoli Showdown。這樣會不會吃太多?(lgyuan@hotmail.com)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6-09 06:19 回覆:
呵呵,只要一直安慰自己說一直在走路有消耗熱量的話怎麼吃都不算太多。大笑

nhnj
2017/06/02 00:18
Wow, definitely add it onto my bucket list ... :)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6-04 12:39 回覆:
This one is a must-try if you haven't been.  It's seriously one of the best seafood places in Boston in my opinion.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1 10:52

真的是值得一候的海鮮餐廳,完全能理解這家之所以會排隊,至於鄰近那家賣 Cannoli 的也隨時大排長龍就不易懂了...懷疑

上次留下電話、晃進了一家相當好的咖啡店,幾人喝咖啡談是非、一小時很快便過,也是個好法子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6-04 12:31 回覆:

呵呵,Mike's Pastry大概就是因為老字號,才會那麼受歡迎吧!要不然那些義大利的老式甜點對習於法式甜點的現代人來說其實吸引力應該也没有那麼大了。

波士頓的好咖啡店其實不多,不過這附近却一口氣有兩家我的心頭好。街口有一家加州來的Peet's咖啡,在隔街的Boston Public Market裡有我現在在波士頓在地咖啡的心頭好George Howell Coffee。現在要吃這家真的是比較不用那麼辛苦,登記完名字之後先去喝一杯好咖啡再回來都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