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麻塞諸塞州《波士頓》-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美國麻塞諸塞州.波士頓1】Thinking Cup
2017/05/18 00:11:43瀏覽2673|回應2|推薦44

來波士頓對我們這些咖啡控來說比較辛苦一點的是找不到什麼好咖啡喝。當今席捲美國各大城市的第三波咖啡好像還没有掃到波士頓,獨立好喝的咖啡店在波士頓好難找。可是哥就是超不認命的那種人啊,每次來口袋裡還是裝了一串名單自願去幫大家去當白老鼠。這家就是這次來波士頓試的咖啡店其中之一。

【Thinking Cup】:為他人作嫁裳

Thinking Cup現在在波士頓有數家分店。來的這家分店就在波士頓市區的兩大公園Boston Public Garden和Boston Common的一側。它們没有自己烘的咖啡豆,用的是西岸波特蘭咖啡一哥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的豆子,門口也高高掛了一個牌子拿這個當神主牌來打廣告。

不是每個人開咖啡店都有本事烘自己的咖啡豆,所以這種走「為他人作嫁衣裳」運作模式的咖啡店也無所厚非。舊金山Jane on Fillmore和Jane on Larkin走的就是一樣的路線,而且供的還是一樣的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的豆子,人家也是作得很成功。不過重點是没本事烘豆子的話至少作咖啡的功力要夠嚴緊,不能白白糟蹋了人家的好咖啡豆。

這家Thinking Cup作咖啡的功力就還不太到位。這次點了一杯冰滴咖啡和一杯拿鐡。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這種「悶騷型」的咖啡豆深沈性格拿這兩種咖啡最能比較出來。結果這裡的冰滴咖啡對我來說清清如水,這裡的拿鐡對我來說奶味比咖啡味重,完全喝得不痛不癢,喝到很想為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的咖啡豆走上街頭去遊行抗議。

這家被我笑說「need to think harder」的Thinking Cup真的要自己去面「杯」思過,想得更用力些。雖說苦恨年年壓金線,只不過是個為他人作嫁衣裳的裁縫師,可你這條金線也要壓得漂亮齊整些,才不會辜負了人家的一匹好緞子。

來的這家分店的外觀。

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的神主牌高高掛在外頭。

裡面樣子。

對面就是和Boston Common,再過去就是Boston Public Garden。

走的是那種燈光昏暗的路線,就只有這個靠窗的角落比較亮一點。

牆上的店招。

賣的餅乾。

我覺得這家的甜點好像比咖啡強一點。

拿鐡。

冰滴咖啡,真的不太行。

抺茶蛋糕一塊。

Strawberry Basil Cheesecake。這塊草莓起士蛋糕裡加了蘿勒,蠻好吃的耶。

Chia Seed Pudding:Chia seed作成的布丁和藍莓醬。 

這家的東西不錯吃,不過作咖啡真的要再加把勁,才不會糟蹋了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的好咖啡豆。

加映一下Boston Public Garden的景致。

還有這種聳到深處無怨尤的天鵝船。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Grandview, 165 Tremont St, Boston, MA 02111

網址:http://www.thinkingcup.com/

延伸閱讀:雨中疾行的第一杯咖啡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咖啡杯裡看不見的手Jane on Larkin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3773581

 回應文章

其博手
2017/05/18 22:01

There are indeed some really good local coffee shops in Boston.  You should give them a try next time when you are in town.  In addition to Ogawa, I know 3 shops with local roasters making good coffee within 20 min walk from Boston Common

- Gracenote - about 15 min walk from Boston Common located at the east edge of Chinatown.  Gracenote makes probably the best espresso drinks around Boston area.  The Mod Bar machine is really cool.  http://www.gracenotecoffee.com/ 

- Barrington - about 20 min walk from Boston Common situated in the other end of Newburry Street.  Steampunk machine is interesting to watch for single serving cups

- George Howell - only 5 min walk from Boston Common.  George Howell was awarded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by SCAA in 1996.  This shop hosts coffee tasting events periodically. 

(lgyuan@hotmail.com)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5-20 03:40 回覆:
Ah,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recommendations.   I'll certainly give them a try the next time.  I did get to try George Howell on the same trip and I quite like their coffee.  1 down, 2 more to go. 

Alex
2017/05/18 11:30

可以試試 Ogawa Coffee
在京都起家的 目前唯一國外分店就在 Boston
日式風格跟西岸的 Third Wave 還是有些不同
但是在 Boston 少數的 specialty coffee 選擇裡應該還算夠力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5-20 03:32 回覆:
Ogawa Coffee有一天路過的時候看到了真的有小小的掙扎一下。最後想說京都的咖啡還是留著下跑京都的時候再喝好了。下次去波士頓的時候真的要去試試了,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