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麻塞諸塞州《波士頓》-蜀道難行卡卡之旅 波士頓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 Boston
2017/05/08 01:52:38瀏覽2625|回應0|推薦41

這次飛波士頓主要是要下去羅德島的Newport辦點事的,不過貪圖方便,全程都住波士頓,計劃到的當天開車在波士頓和Newport之間一日往返。不過每次來波士頓要自己開車的話都一樣很頭痛,主要是在波士頓塞車實在是塞到怕。

波士頓的交通之糟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了。它們從1982年開始計劃,1991年破土動工,大刀闊斧地把貫穿城中心的高速道路地下化。這個工程的正式名稱應該是The Central Artery/Tunnel Project (CA/T),不過大家都管它叫「Big Dig」。「Big Dig」應該是美國史上最惡名昭彰,多災多難的公共交通工程之一。它原定1998年要完工的。結果工程延宕到將近十年後的2007年才結束。原來的預算是28億美金,結果最後總共花了146億美金,成了美國最貴的一條高速道路工程。這其間設計不良和漏水的間題一直揮之不去,到最後以諸承包廠商賠款了事。它更為人詬病的是設計完全趕不上波士頓人口的成長,尤其是連結機場的海底隧道Ted Williams Tunnel完全無法應付波士頓機場每天的吞吐量,一到尖峰時間就是一整個塞塞塞。更詭異的是它機場主要大眾運輸裡的銀線Silver Line在這一部份是跑平面道路的,而且没有專用車道。所以等於你坐Silver Line去機場如果碰上塞車的話,要和大家一起塞在隧道裡。我很多住在波士頓的朋友就曾經為了這個而誤過飛機。

這次就吃足了Big Dig的排頭。到波士頓的時候是清晨離城的,所以交通還好。回來的時候正值下班尖峰時段,更慘的是車還要還回機場去,最後足足在隧道裡卡了將近兩個小時。還了車之後在機場連Silver Line都没力氣去坐了。來的時候波士頓尚未開放Uber進機場,剩下來唯一的選項就是計程車,直接跳上計程車到旅館去了。

這趟來波士頓選是以前没住過的凱悅飯店Hyatt Regency Boston。到了旅館才發現真的是出門没看黃曆,怎麼在波士頓不管作什麼都卡卡的。這家在波士頓的凱悅設計跟Big Dig一樣詭異。它在街道的大門進去以後是地下室停車場進去的那個門房。客人要從門房搭電梯上大廳,再換另一組電梯到你房間的樓層去。等於說你出入都要等兩次電梯。而且從門房到大廳還非坐電梯不可,没樓梯的選項。我這個人超没耐心的,第二天在大廳問櫃枱小姐有没有樓梯可以走,她還讓我走安全梯,可是安全梯的門都有警鈴的啊。害我下去了以後又折回來坐電梯。在樓下不死心又問了一次門房,他笑著說真的有警鈴。我没好氣的說那你們樓上櫃枱的職務訓練應該要再加強一下。

波士頓是新英格蘭出名的老城,美國獨立人文歷史的濫觴之地。可是在這個新世紀裡也不用這麼蜀道難行吧!這次還真的是出門没看黃曆之鬼打牆卡卡之旅!對於Big Dig當然没選擇餘地,該塞的就是要塞,不過至少下次選旅館時要先打聽一下,看它到底「行」是不「行」!

旅館外觀。

從靠街的大門進來之後其實是往下走到地下室的門房去。

從地下室的門房坐電梯上去才是辦理入宿的櫃檯。

櫃檯所在的大廳。

然後要換一組電梯到住的房間樓層去,每天進出都要換兩次電梯實在是很討厭。

房間。

這家的好處是房間超級大。

而且有重新裝潢過了。

不過壞處是隔音不是很好,隔壁講話聽得清清楚楚的。害我半夜要爬起來帶耳塞。

有咖啡機,還蠻有良心的。

浴室。

這次來波士頓真的是這裡也卡,那裡也卡。

下次出門一定會先看黃曆!

地址:1 Ave de Lafayette, Boston, MA 02111

網址:https://boston.regency.hyatt.com/en/hotel/home.html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366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