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普羅旺斯》【天空之城】-薰衣草的故鄕 塞農克修道院Sénanque Abbey, 薰朵葆Le Château du Bois
2018/05/30 00:45:48瀏覽5059|回應2|推薦61

夏天應該是最適合來普羅旺斯的季節。普羅旺斯在夏天的陽光夢幻,蔬果食材夢幻,連景色也夢幻。法國本身是薰衣草的大產地,每年生產的薰衣草佔全世界總生產量的一半以上,而在這其中,又以普羅旺斯為最大的種植地。所以普羅旺斯的夏天到處都是紫色,滿山遍野的那種紫。

薰衣草開花的季節大致上在6月到8月之間。我們這次是6月底和7月初來普羅旺斯的,正值盛產期,真的是山頭山谷到處都是薰衣草田。普羅旺斯有多條可以追薰衣草的路徑,不過還是要自己開車比較容易追。我們這次花了大半天開車跑了幾個地方,花況都不錯。來南法如果碰上的薰衣草的旺季,來看看這薰衣草故鄕裡滿山遍野的夢幻紫色當然是一定要的啦!

【塞農克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無心插柳柳成蔭

在所有的薰衣草景點當中,塞農克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應該是最出名的地方。這座修道院在天空之城Gordes附近。它的僧侶在修道院外種植薰衣草主要是用來貼補修道院開銷。不過這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經典例子,連種農作物來貼補家用都可以把修道院種成紅透半邊天的觀光景點。你想想一座典型的的南法修道院立在紫色的薰衣草田當中,這簡直就是每個人心目中的婚紗夢幻畫面嘛!它每年夏天吸引來的遊客人數相當驚人,多到現在遊覽車整車載來。我來的時候也看到很多中國新娘子自備婚紗來照相。所以你如果打算來這裡照薰衣草田的話,要有很會避開路人甲的本領。

這就是塞農克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

當然來的觀光客大部份是為這個而來的。

夠夢幻的了吧!

它們光前庭的這一片花田就相當的大。因為有修道院當背景,也是大家爭相取景的地方。

外圍還有其它的花田。

前庭的花田不讓人進去的,不過外圍的花田就不設限。

這個真的要身臨其境才可以體會到當場有多香。

不過蜜蜂也很多就是了。

地址:84220 Gordes, France

網址:http://www.senanque.fr/

【薰朵葆Le Château du Bois】:滿山遍野的紫色夢幻

這次跑的第二個地方就跟塞農克修道院有天壤之別了。它種植的規模雖然比塞農克修道院大很多,可是一個遊客也没有。這是一家薰衣草保養品公司「薰朵葆」Le Château du Bois附近的薰衣草田。這附近的薰衣草田規模很大,覆滿了一整個山崗。Le Château du Bois的工廠應該也没對外開放,所以我們純粹是開車經過順便來看薰衣草田的。我來的時候不知道,後來才發現他們在內湖的民權東路還有一家店,所以在台灣應該也有人代理它們的東西。

這是薰朵葆Le Château du Bois。

來的時候工廠大門緊閉。不過想來即使工廠裡有人應該也没有對外開放。

没人没關係,反正也不是為工廠而來的。重點是門外頭的花田。

它們的花田比塞農克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的規模大得多。

驚人吧!

真的是綿延到天邊的薰衣草。

這趟來南法還真的是來對了時候。

光看這些就值回飛機票價,追花追得很高興。

這次在普羅旺斯這個薰衣草的故鄕裡趴趴走,找尋這個紫色的浪漫。

藍天,陽光,和薰衣草。南法風情畫,莫過於此。

地址:276 Route de Gordes, 84220, France

網址:http://www.lechateaudubois.com/zh/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2660039

 回應文章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11:15

我的菜單之一!美!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6-11 02:53 回覆:
這個有季節性的,行程的安排上可能會要多花點功夫。


2018/05/30 10:38
薰衣草很漂亮呢~是溫柔的顏色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5-31 04:50 回覆:
超~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