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溫哥華》-居酒屋的文化西行 葉っぱ居酒屋Hapa Izakaya
2013/11/06 00:35:02瀏覽2829|回應2|推薦56

這次來溫哥華才發覺溫哥華的日式居酒屋實在是不少。這個在加拿大也不是溫哥華才有的特色,亞洲人多一點的其它城市像是多倫多也有不少大型居酒屋連鎖店的分店。這點加拿大倒是跑得比美國快些。美國近些年來日式居酒屋的餐廳才正在快速掘起,成為生魚片壽司拉麵之外,日本飲食文化對西方飲食文化新的影響力。

其實這也有點拜最近酒吧和好食結合的新潮流。現在很多的西式酒吧已經不再單單使用pub這個字,而是用gastropub這個字來命名。gastropub這個新字從90年代開始被使用,但是一直到2012年才被正式加進韋氏大詞典裡。它是由gastronomy和pub兩個字結合而來的,指的正是酒吧裡現在也開始重視所供菜色的這個潮流。

這個在西方文化裡也許是新的潮流,但是在我們東方文化裡不是一向早就好酒要配好菜嗎?日本的居酒屋文化早已是他們飲食文化裡的一部份。我們的酒家菜裡頭也一樣也是好菜不少。

這回到溫哥華有幾家居酒屋都很想試,像是「金魚居酒屋」Kingyo Izakaya,「北の家居酒屋」Guu Izakaya和「葉っぱ居酒屋」Hapa Izakaya。其中Kingyo Izakaya比較小,Guu Izakaya和Hapa Izakaya則是比較年輕新潮化,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兩地都有的連鎖店。不過最後當然是吃不了那麼多,走之前只試了Hapa Izakaya一家。

溫哥華的日本人多,雖說這類日式居酒屋是西行而來的飲食文化,其實餐廳的菜也作得有模有樣,和東京這類走年輕新潮路線的居酒屋菜色也相去不遠,算是蠻可以吃的了。

今天來的是在Coal Harbour的這家分店,在這幢大樓的一樓。

大門口。

開放式的廚房。


餐廳蠻大一間的,裝潢走新潮路線。 

菜單。

今天喝的,溫哥華東北邊Poplar Grove Winery酒莊出的Pinot Gris。

在地啤酒廠Whistler Brewing Co.出的Honey Lager。

也是在地酒廠Driftwood Brewery出的Driftwood Ale。以前都不知道溫哥華附近還有這麼多好的啤酒廠說。

來看看今天吃的:刺身沙拉Sashimi Salad。

炸蟹肉可樂餅Crab Croquette。

銀鱈Gindara。

炸唐揚Karaage。

這個厲害。菜單上的名字是Renkon Gyoza Tempura。是用兩片蓮藕片夾肉餡裹麵包粉去炸出來的藕片盒子。這個好吃。

西行的居酒屋文化,在溫哥華落地生根發展得還挺有模有樣的。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110 West Cordova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4K2, Canada

網址:http://hapaizakaya.com/

延伸閱讀:阿公的木屐和轉角居酒屋Izakaya Sozai

延伸閱讀:米其林名師調教出來的日式燒烤店Nojo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182873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居酒屋的文化西行
2013/11/08 01:55

好酒好菜 猛吞口水

那刺身沙拉 哇~歐 ))

得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1-08 11:36 回覆:
看來展迎風也是愛吃生魚片的人哦!Fox餓餓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6 02:40
日本料理越來越流行,做得好的還真不錯,有一次朋友在紐約請我們吃兩人幾百美金的套餐,大開眼界!
安然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1-07 01:06 回覆:

是啊,紐約出名的日本餐廳像是Nobu現在不僅是餐飲版圖大,還跨足到拉斯維加斯開起旅館來了哩。